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党委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来源:旅发集团 发布时间:2021-05-26 15:18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5月24日,省旅发集团党委举办“礼赞百年·筑梦红旅”党史知识竞赛,掀起党史学习热潮。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董事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革生,集团党委副书记游克安,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丁炳华,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林女超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颁奖,省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杨军波、张成元应邀到会指导。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本次党史知识竞赛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的“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要内容,共设置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4个环节,设有选择题、判断题、填空题等多种类型,全方位考察选手的党史知识储备和现场应变能力。

  

竞赛采取团队PK形式进行,来自集团总部、福旅文传集团、福旅股份公司、福旅地产集团、福旅投资集团、福旅贸易公司、福建中旅集团、华闽实业(集团)等8支代表队同台竞技。场上,选手们精神饱满、反应敏捷,比赛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场下,观众们积极参与互动抢答,充分展现了大家平时对党史知识的学习与储备。活动现场掌声阵阵,气氛热烈,充分展现了集团党员干部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党史学习的扎实成效。经过激烈角逐,福建中旅集团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福旅贸易公司代表队、福旅股份公司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福旅地产集团代表队、福旅投资集团代表队、华闽实业(集团)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此次活动既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知识竞赛,也是一堂精彩而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习热情,促使大家在学习党史过程中不断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本次活动准备充分、组织严密,内容丰富、涵盖面广,参赛选手沉着冷静、机智应战,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集团总部职工、权属企业代表150余人在现场观看了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