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省旅游发展集团2021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旅发集团 发布时间:2021-01-26 09:3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月19日,省旅游发展集团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扬标作会议工作报告;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董事长刘革生作2021年工作具体部署并主持会议;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董事陈占隆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陈扬标指出,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注重顶层设计,全面深化改革,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总资产逐年增加,综合实力不断增强,资产负债率一直保持在50%以下,资产质量优良,全省旅游龙头企业标杆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日益凸显。 顶层设计高效发力,构建了以六大业务板块支撑的“四个一”发展战略和“3113”产业发展布局,形成“大旅游、大平台、大产业、大发展”的新格局。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深化 ,不断完善职业经理人制度,推动混合所有制改革,不断激发企业活力,实现企业增效、员工增收,得到了国务院国企改革专项督查组、省委组织部和省国资委等上级部门的肯定。项目建设务实推进 通过直投、托管、并购等模式,有力有序推动重大项目建成落地,投产运营,产生效益。连城冠豸山索道投产运营,打造高空观景新体验,提升冠豸山景区美誉度和影响力。泰宁九龙潭景区打造福建首个“行浸式”水上峡谷夜游项目,成为打卡网红地标,实现“老景点、新开发”“小投入、大带动”,树立福建夜游新标杆。柘荣鸳鸯草场克服疫情影响,仍实现全年接待游客和营收“双增长”,“鸳鸯号”观光小火车于2021年元旦首发,再成新晋网红。泰宁闽江饭店于2019年成功开业,成为泰宁县精品度假酒店的典范。廖俊波精神教育学院、将乐常口“两山学堂”、寿宁“难忘下党”学习教育基地、永泰幸福小镇研学酒店四大研学基地全部开工;武夷山、泰宁长兴、尤溪闽湖等自驾车房车露营地项目,将乐玉华洞和将乐文博小镇、沙县淘金山景区、寿宁下党乡党的作风建设实践基地、建宁金铙山等项目有序推进,集团“3113”产业发展布局逐步铺开。平台建设卓有成效 “全福游”智慧旅游综合服务平台、文化艺术创意交流平台、华闽国际经贸交流平台、研学教育培训平台、旅行社一体化运营平台、康养旅游平台、“福旅酒管”酒店管理平台、汽车服务预定平台等不断创新商业模式,有效推进文旅产业转型升级;

  旅游营销不断创新,成功举办四届福建旅游生活展,开展全国旅游OTA联盟武夷山主题活动、“全福游、有全福”千团万人福建游,创新策划“全福游、有全福”最美福建•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促进福建旅游“三增长”;成立融媒体运营中心,全力提升集团品牌形象。资本运作有效拓展 ,通过“产业+资本”运营模式,实现业务模式多元化、发展模式平台化,国有资本运营效率和盈利能力显著提升。国际贸易转型升级 ,通过加强生产基地、业务渠道建设,扩大自营业务比例,做大转口贸易,实现年年保持稳中有进。物业地产提质增效 ,强化资产租赁业务,提升物业管理水平,盘活存量资产,拓展增量业务,实现新的利润增长点。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将巡视整改成果与集团常态化党建工作有机结合,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 ,创新提出职务职级职称“三通道”晋升机制,培养和选拔任用优秀年轻干部,打造一支专业化、年轻化、知识化的干部队伍。香港华闽集团切实履行“在商言商、在商言政”双重职责,充分发挥窗口作用,为香港繁荣稳定作贡献。

  陈扬标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集团“创新发展年”。集团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及省国资委工作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强化责任,防范风险,狠抓营收和资产规模提升,狠抓效益增长,努力实现“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找准位置、发挥作用、作出贡献。 

  刘革生指出,2020年集团各板块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全力以赴复工复产,取得良好局面。他强调,2021年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作风建设,锻造企业精神,提高工作效率,重点做强做大旅游服务业务、旅游目的地项目、旅游地产板块、文化传媒业务、国际贸易业务、资本运营平台、香港业务,打造高质量发展增长点,同时抓好安全生产,确保企业平稳运营。

  陈占隆指出,2020年集团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集团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他强调,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提升监督效能,纠正“四风”,深化“三不”机制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助力集团行稳致远。

  会议压缩规模,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连线”的形式召开,集团领导、集团总部中层干部、权属二级公司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权属三级公司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每个会场不超过5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