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聚焦海创会】百亿基金为武夷山IP赋能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09 16:48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在福建省旅游产业基金的参与推动下,武夷山景区升级项目正式启动,项目以武夷山水为依托,因地制宜挖掘区域文化,包括数十个网红打卡点、新媒体营销推广、传统景点创意改造等。2019年,福建省旅游产业基金正式完成对武夷山景区投资,在为景区发展提供产业资本的同时,福旅联信详细规划整体上市路径,助力产品与营销改善,并以大IP带动周边小IP发展的模式,逐步实现全市旅游一盘棋统筹。

  该项目是福建省旅游产业基金及福建福旅联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武夷山景区后重要落地产品,也是福旅联信“投资—赋能—退出”理念的成功实践与推广。福旅联信目前发起设立的产业基金包括福建省旅游产业基金、闽西南发展投资基金、南平乡村振兴基金、龙岩文旅基金及福旅金源基金等,基金总规模超过200亿元,以“价值挖掘+产业赋能”为核心投资策略,以“区域引导+细分行业”为重点基金类型,扎根福建深耕细作。武夷山项目是福旅联信践行赋能式投资的一个缩影。

  福旅联信创新性地以省地联动模式支持地方发展,搭建地方产业发展资本平台,省地协作吸收多元社会资本,通过资本赋能叠加精细管理,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在产业整合层面,福旅联信坚持全产业链投资模式,以武夷山等产业链核心资源切入布局,从而更有效激发核心带动作用,实现整合投资;在服务企业层面,福旅联信不局限于传统金融服务范畴,在提供常规金融服务的同时,根据企业具体诉求,帮助寻找和选择重要管理人员、参与制定战略与经营计划、协助企业并购重组及寻找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一揽子扶持企业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