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省委巡视六组向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1-04 12:38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029日,省委巡视六组向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旅游集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游美萍主持召开向省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扬标的反馈会议,出席向集团党委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陈扬标传达了省委主要领导有关讲话精神,省委巡视六组组长高国跃代表巡视组分别向陈扬标和集团党委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陈扬标主持向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9621日至730日,省委巡视六组对省旅游集团开展了巡视。巡视组依据《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查找和发现问题,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省委“五人小组”分别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

  高国跃通报了巡视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还有差距,存在上热下冷现象,落实省委赶超战略不够有力,项目投资进展缓慢,法人治理结构不完善,管理层级过多,与私人企业合作效益不佳,存在经营风险,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压力传导不够,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有的问题线索处置不规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党的建设存在不足,民主生活会不够严肃,基层党组织建设较为薄弱,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对巡视整改工作重视不够,整改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有的问题整改不到位。高国跃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履行“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企业改革,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强企业文化和作风建设,增强企业凝聚力;从讲政治的高度抓整改,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游美萍强调,省旅游集团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重要论述,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格按照要求,抓好整改落实。一是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自觉肩负起责任使命;二是必须强化政治担当,深入推进省属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三是必须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陈扬标表示,省旅游集团党委将高度重视巡视反馈的意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立说立行,以“一竿子插到底”的决心,以钉钉子精神,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坚决贯彻巡视反馈意见。集团党委将把巡视整改作为集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对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和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并将按照整改要求,对标对表,不折不扣落实巡视反馈意见,全力抓紧抓实抓到位。二是强化措施,敢于担当,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集团党委书记将认真履行整改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集团领导班子将以上率下,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带头认领问题,带头落实整改,带头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各部室、各权属企业要对照工作实际,认真落实整改。三是抓常抓长,尽责履职,全力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集团党委将自觉把贯彻落实巡视意见作为改进工作、推进工作、促进发展的新动力,把巡视整改融入到集团全局工作中统筹谋划,与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和其它各项工作有机结合,通过建章立制最大限度地巩固巡视整改成果,做强做优做大福建旅游龙头企业。

  省委巡视六组副组长兰伟及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省委巡视六组有关同志,省旅游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部分退休厅级领导、总部全体中层干部、权属二级企业班子成员及部分部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