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省旅游集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9-04 15:10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8月28日,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省旅游集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重要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扬标主持会议。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陈万里、副组长陈春禹及全体成员出席会议。集团党委班子成员游克安、丁炳华、陈占隆、余运庄、刘学忠、林女超参加会议。集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内部巡回指导组组长列席会议。集团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先后组织召开党委专题会议、学习研讨班、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采取深入一线调研、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各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存在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落实边学边查边改,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集团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陈扬标代表集团党委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查找四个方面的差距,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刻剖析根源,并从加强政治建设、树牢群众观念、抓实基层党建、加快改革发展、严格监督执纪等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陈扬标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实实在在、客观公正、直截了当,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陈万里对集团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省旅游集团党委高度重视,从严从实按照要求做好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领导班子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剖析材料规范且质量高,相互批评正面效果好,应对举措结合实际有实效,总体达到了预期成效。

  

  对做好下一步工作,陈万里组长提出了四点明确要求:要推动主题教育不断深化,在学习上抓深化,整改上求实效,发展上出实招,党建上再提升;要加强班子自身建设 政治上强站位,作为上勇担当,为民上谋福利,廉洁上当表率;要充分发挥福建旅游龙头作用做大总量,做强主业,做实产业,做优品牌;要认真做好后续工作,按规定时限上报专题民主生活会报告,及时做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并逐级抓好权属企业民主生活会及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开展。

  陈扬标强调,当前主题教育正处于深入推进的关键阶段,要提高认识,真正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员干部终身课题,把主题教育作为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常抓不懈,凝聚起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定不移抓好政治建设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 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扎扎实实抓好问题整改 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收到的批评意见,做好归纳梳理,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方向,抓好整改落实。4要担当作为抓好各项工作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担当作为,奋发进取,推进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