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省旅游集团举办2019年党务干部培训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4-28 10:24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422日至24日,省旅游集团2019年党务干部培训班在福州举办,集团直属各支部及权属各级公司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委员,各级公司党办主任和党务工作人员共计94人参训。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扬标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游克安主持培训会议。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深落实落细国企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一步强化集团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升党务干部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同时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打好思想基础。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扬标在开班讲话中指出,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新时代做好国企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党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清醒认识抓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党务干部的角色定位,用心用情用脑做好新时期的党务工作,落实落细肩上的重任。同时,对如何找准基层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做了全面、深刻的解读,并强调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抓好政治建设。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及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务干部要带头学理论、强信念,把稳思想之舵;要加强政治历练、提高政治觉悟、增强政治能力;要严格按照集团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落实好职责二是要多措并举强化理论武装。首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按照“范围更广、程度更深、成果更多、氛围更浓、实践更有力”的要求,持续兴起“大学习”“大宣讲”热潮,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下一步,要根据中央部署,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好用好各项创新知识。三是要全面过硬提升组织建设。踏踏实实把抓基础、强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重点抓好党支部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持续推进“五个有”标准全覆盖,规范完善党建各项基础工作,深化实施党支部“达标创星”活动,强化党员教育、监督与管理,不断增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同时,要着力党建创新,推动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积极探索并创新职业经理人及混合所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四是从严从实履行主体责任。始终树牢“两个主业”思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延伸到基层、责任落实在基层。要确保责任到心,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压力到人,常态化考核各级“一把手”抓党建的实绩;确保保障到位,建强配齐党务工作力量,完善党建工作评价机制,推动形成管党治党的强大合力。

  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天,内容丰富、主题明确,特邀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郑传芳教授、省委省直机关工委讲师团赖茂荣团长、林建华教授、省高速公路集团党委办公室王静科长分别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学习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以及创新实践基层党务工作等主题进行专题辅导。集团党委副书记游克安为全体学员做了“立足新时代,贯彻新思想,推动集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的专题宣讲。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还赴连江贵安开展了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红色教育,参观史迹陈列馆,重走红军驿道,重温入党誓词。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在集团上下深入推进“大学习”“大宣讲”活动的背景下,举办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为大家进一步做好新时期的党务工作提供了方法,指明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培训收获丰硕,受益匪浅,后续将进一步结合工作实际把培训内容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心用情用脑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务工作,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走深走实,推动集团党建事业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