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省旅游发展集团2019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1-25 09:2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23日上午,省旅游发展集团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同时进行集团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省委组织部、省纪委、省国资委派员到会指导。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扬标主持会议并代表集团班子作工作报告和述责述廉述党建报告,全面总结集团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各项工作。 

  陈扬标董事长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集团各项工作卓有成效,呈现五大亮点。 

  一是:体制机制改革引领转型发展。深入推进职业经理人制度、混合所有制模式、公司制等体制机制改革,权属企业营收和经营利润大幅增长,员工薪酬均有不同幅度提高,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得到充分发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发展动力。 

  二是:“6+1”板块齐头并进成效显著。爱游福建全域旅游智慧平台正式上线运营,福旅酒管平台、跨境电商平台、可米生活智慧服务等平台建设实现新拓展;柘荣鸳鸯草场实现试运营,龙岩连城冠豸山索道、泰宁九龙潭景区夜游等一批项目开工建设,有效推动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拓展物业管理楼盘、盘活回迁安置房出租、建造立体车库,不断拓展增量业务,实现新的利润增长点,物业地产再创新效益;连续两届成功举办福建旅游生活展,与韩国旅行社联盟、全国省级旅游集团开展旅游交流合作,旅游业界对接成果丰硕,旅游营销开创新局面;克服国际经济环境的不利影响,自营业务逆势而上,国际贸易再创新业绩;拓展融资租赁、股权投资、产业基金等领域,提升国有资本运营效率和盈利能力,资本运作取得新进展;福旅股份完成顶层设计,搭建管理架构,构建旅行社、酒店管理、智慧旅游和景区管理四大业务板块,重组整合迈上新台阶。 

  三是:党建工作不断创新发展。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及全国、全省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机制逐步完善,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进一步凸显,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增强。 

  四是: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大干部交流引进力度,不断加强经营管理人才和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人才结构,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进一步激发人才干事创新活动力,人才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五是:内部管理得到全面提升。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运行体系,规范企业员工的行为,推动各项工作向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和科学化方向发展,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保障企业经营活动,提高企业竞争力。2018年,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关心支持下,在集团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集团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经济指标,在2016年、2017年进入中国旅游集团20强的基础上,2018年再次蝉联20强。 

  陈扬标董事长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集团改革创新年。集团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大国资理念,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夯实管理基础,培育发展动能,着力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着重做好七个方面工作: 

  1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 

  2有效实施产品建设三大工程 

  3加快推进重大平台项目建设 

  4加大资本运作力度 

  5强化管理促进提质增效 

  6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7抓好香港华闽窗口建设 

  陈扬标董事长要求,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担当作为;二要转变作风,加强执行力;三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水平;四要严于律己,加强自身建设。要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推进集团做强做优做大,充分发挥标杆引领、示范带动作用,为打造全福游、有全福品牌,实现游客总量、逗留天数、消费总额三个显著增长做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占隆总结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对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集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总部全体员工、各二级板块班子成员及各部室负责人、各权属企业主要负责人,集团在榕离退休厅级老干部,混合所有制企业合作伙伴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