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国资抗疫在行动 | 莆田港务战“疫”在行动!

来源:福建港口集团 发布时间:2021-10-09 08:51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9月10日以来,针对本土疫情防控新情况新形势,莆田港务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及福建港口集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快速响应,层层部署,严格落实属地政府疫情防控举措,全力配合地方政府的防疫工作,全面推进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全力做到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全面部署,立即行动 

  公司领导班子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召开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全面部署码头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全司迅速开展全体职工、相关方风险排查,详细摸排全港人员自8月26日以来的活动轨迹,坚决抓好流调溯源,落实中高风险区旅居史职工隔离管控和健康跟踪,严查进出港车辆行程轨迹,做到在岗、在港、离港人员信息全覆盖。9月11日至9月17日公司及相关方人员完成核酸检测2326人次,做到应检尽检,其中公司三个港区在岗职工263人已至少完成两轮核酸检测工作,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核酸检测
 

  

  强化管控,严防死守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基础上,重点持续跟踪中高危地区变化情况,实时做好公司员工的动态排查管理,对居家办公的员工,随时关注员工的工作生活动态,每日上报活动轨迹和体温数据,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不折不扣贯彻交通运输部《港口及一线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七版)》,实行严格的专班管理,采用“专人、专车、专点”以及“集中居住区—工作场所”两点一线模式,坚决落实“N+7+7”防控措施。内贸船舶加强船岸界面管控,查验“两码”,专人负责,严格港口码头作业现场值守;协勤人员严格梯口值守,保持社交安全距离,做好人员上下船详细信息记录、登记、测量体温、核验健康码等台账记录;针对汽车提货车辆较多现象,将原现场开单确认改为线上预约管理,在提升车辆进出港效率的同时,实现全程零接触,切实堵住“物传人”风险漏洞;创新单船宣讲防疫要求,截至9月17日,船代业务员对靠港船舶进行地方政府疫情防控宣讲,累计完成17艘次,不断将防疫政策和举措落实落细到每条船。 

  

测温登记 


消杀工作
  


专班专区

  坚守岗位,保障生产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公司实行封闭式管理,疫情顶格防控,但公司上下凝心聚力,主动作为,一是在岗人员实行非必要不出港、不进港,值班人员开展24小时防疫安全巡逻督查和随机抽查,做到疫情防控措施的全覆盖;二是正值公司装卸船高峰期,船舶压港,各港区科学优化排班作业,提前做好船舶预报工作,合理调剂公司生产资源,保障重点作业,提升客户信心;三是在岗班组人员不辞辛苦,连续坚守岗位数日,任劳任怨,服从大局,恪尽职守,全力保障了港区生产作业的高效运转;四是后勤靠前服务,落实最快、最严的后勤服务保障,食堂定时消毒消杀,落实分餐制,将早中晚餐准时送到一线职工手中,让大家吃上可口营养饭菜,提振士气、增强斗志,让防控疫情的铁壁铜墙更坚实,更温馨。 


坚守岗位



稳定生产

 

  党员带头,共克时艰 

  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基层党支部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疫情期间共有84名党员同志坚守岗位,担当值守,以实际行动发挥表率作用。公司各级领导班子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靠前指挥,亲力亲为,全面做好生产作业过程中的隔离警示、视频监控及作业、消杀等工作,以人为本突出做好作业人员防护用品穿戴、核酸检测周期、消毒通风、外来人员登船、船员换班等重点环节管控,让党旗在港口一线高高飘扬,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港口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