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闽运集团首邑公交公司揭牌 启用26辆纯电动公交车 开通3条新线路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3-01 15:35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2月28日上午,闽运集团与首邑交投共同出资设立的福州市首邑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首邑公交),在闽侯市民广场举行了公司揭牌暨新能源公交车投放仪式,正式启用26辆纯电动公交车及11辆“村村通”客车。闽侯县副县长余深传,福建港口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肖祖建共同为首邑公交公司揭牌。

  

  闽侯县副县长余深传,闽运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强分别致辞,肯定了首邑公交公司成立将实质性扩大闽侯区域优质公共服务供给和高质量发展的民生根基,充分彰显了国有企业以服务民生需求和城市经济发展为导向的责任担当。首邑公交将以此为起点,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建设平安公交、绿色公交、文明公交、便捷公交、智慧公交,用新担当推动新发展,打造市民满意、政府放心、员工幸福的全新公交服务品牌。闽运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林华音,首邑交投董事长李必健,闽侯交通局等相关部门以及媒体记者等出席仪式。

  

  首批投放的公交车车身外观设计上以闽运集团企业色蓝色为底色,融合闽侯地区五个文化要素:闽江、滨江新城、闽侯二桥、大学城和汽车城,既凸显出闽侯的旅游宣传口号“闽侯,闽江最美的问候”,也彰显闽侯县建设“产城联动、创新高地、山水相融、文化彰显、宜居宜业”新时代滨江新城的美好蓝图。

  26辆纯电动公交车分别投放到新开的761地铁苏洋站至甘蔗江滨市民广场、762闽运闽侯客运站至厚屿(龙山路)、763青口公交总站至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三条公交线路,运营区域贯穿甘蔗、荆溪、青口、竹岐等镇区,覆盖闽侯县域内行政单位、学校、居民居住圈、地铁站等重要生活区;11辆“村村通”客车分别投放在廷坪、大湖、洋里、鸿尾、竹岐等5个乡镇的农村客运线路,方便群众出行,形成农村便利客运网络。

  

  闽运集团作为福建港口集团下属的省属国企,在公共交通民生领域精耕细作、持续创新、科学管理,积极参与福州及其周边区县、省内重要地级城市的公交事业,率先于平潭、长乐、连江、永泰、邵武等地构建了城乡公交一体化新格局,推进漳州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闽运集团将按照闽侯县整体规划,重点推动“荆甘竹”“高大上”“祥青尚”以及南通科技园、西北部“雪峰山城”的互联互通,加强与滨海快线等轨道交通主干道的公交接驳,保障闽侯经济开发区等园区交通通勤,发挥更大的连接和辐射作用,满足山区、半山区群众出行需求,扩大城乡班线覆盖面,逐步推动全县行政村通客车目标实现,进而构建闽侯城乡一体、高度通达的高品质全域公共交通运输服务体系。

  下一阶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