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交通集团参与主办海上丝绸之路仲裁法律讲坛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4-03 09:37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3月27日上午,海上丝绸之路仲裁法律讲坛第一期活动——“海上丝绸之路与海事仲裁”,在福建交通集团物流信息大厦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福建交通集团与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福建分会、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福建分会、海峡两岸仲裁中心、福建省海事技术协会、福州市律师协会和东海航运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织。百余名海商法专业学者、律师和相关海事企业代表等各界人士参加。

  黄循铀副总经理代表福建交通集团致辞。他表示,行舟致远,需以法律护航,希望通过论坛活动,不断提升福建海事海商行业整体竞争力。

  本次讲坛邀请了来自新加坡、香港和上海的三位资深海事仲裁员主讲。来自新加坡的许顺光教授从比较法的视野,介绍了英国、新加坡和中国大陆在海事仲裁领域的主题特点。香港礼德齐伯礼律师行合伙人李连君律师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内容,以及其对海事法律的价值,并分享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海事法律制度及海事仲裁典型案例。上海星瀚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黄顺刚律师从实务角度出发,反思了中国造船企业在伦敦仲裁暴露的问题,并结合中国船厂少见的伦敦仲裁胜诉案件,为更好解决造船企业涉外仲裁提供了思路和建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