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省机电控股公司竭力推进在智能制造领域展现更大作为

来源:机电控股 发布时间:2022-08-10 11:39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改变企业现有传统产业经营格局,近年来,在省国资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公司积极主动地在新兴产业上做文章,抢抓新机遇,培育新经济,竭力在信息化、智能化领域上布新局。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公司在转型发展过程中,不畏艰难,努力开拓,先后与哈工大泉州研究院、福建汉特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兵器工业集团等单位加强合作,积极探索,主动开拓机器人、智能靶机等智能制造产品,努力耕耘,起好步、开好局,取得了一定成效。

2020年,公司积极推进粮库巡逻机器人、消毒机器人、健康助行器、肯德基服务机器人、枪管校直机器人的开发,加强技术型号储备,粮库机器人于当年交付省粮食局应用,获得100万资金补贴。

2021年,公司完成了特种排爆机器人的开发,并通过省科技厅项目审核,获得政府200万元经费补贴,并积极筹备参与解放军、武警部队的项目投标工作。

2022年,公司继续在智能制造方面发力,积极在新能源领域开展业务往来,82日,公司权属富兴彩弹枪公司在4家入围投标企业中脱颖而出,中标了神华福能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的光伏组件智能清扫机器人研究及示范应用项目,这在公司推动新兴产业发展历程上意义重大,也是公司在智能制造领域深耕发展跨出的重要一步。当前,国家在新能源产业上发展迅猛,尤其是光伏发电产业更是日新月异,这给公司全面推广光伏清扫机器人带来重大机遇。

    下一步,公司将瞄准光伏发电场景,积极开展光伏机器人的开发与制造,并以此项目中标为契机,强化市场推广,争取在这一领域展现更大作为、实现更大成效。同时,将立足军工主业,重点推进军用机器人的开发研究,争取进入部队智能领域,努力为国防工业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