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省机电控股公司召开2022年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推进会

来源:福建省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2-02-22 16:35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217日,福建省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2022年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推进会在福州召开,会议通报了省国资委一季度“开门红”工作进展情况和公司一季度“开门红”工作进展及存在的差距等情况。对如何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

  会议强调,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是一项意义重大的任务,开局关系全局,起势决定走势,今年内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疫情影响仍在持续,经济发展的困难和挑战明显增多。我们既要正视困难,更要坚定信心,进一步提振精神,明责于心、担责于肩、履责于行,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推动公司经济发展稳中求进、聚力成势、提质增效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一要明确工作目标。按照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方案抓落实,尤其距目标要求差距大的企业要进一步梳理措施,自我加压,积极作为;二要做好市场拓展做好行业趋势的研判,把握时势,不断拓展国内外市场;三要统筹发展与安全。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扛稳扛牢安全生产责任,健全长效机制,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四要强化管理加强对标管理和精细化管理,向管理要效益、向机制要效益,提高内在运行质量;五要坚持创新发展。通过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培育和吸引高科技人才,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从而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六要加快项目建设和谋划新项目力度。加大未开工项目的前期工作力度,加快在建项目的实施,做好后续项目的储备工作,增强发展后劲。

  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大文、各部室负责人、各权属企业主要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