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省机电控股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福建省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2-01-17 15:22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17日上午,福建省机电控股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中央、全省和省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做法和成效,部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工作。省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黄建民到会指导并讲话,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会锦作总结报告,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飞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一年来,省机电控股公司党委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省国资委工作要求,在省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贯通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全司115个党组织协同联动,1800余名党员积极投入,5500余名职工热情参与,突出军工特色、突出学用结合、突出惠及群众、突出担当落实,在推进落实的过程中形成一系列有效做法和宝贵经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扎实深入“学党史”,持续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的热潮;入心入脑“悟思想”,形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高度政治自觉;善作善成“办实事”,惠民利民工作取得新成效;真抓实干“开新局”,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

  会议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制度机制。要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持之以恒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核心,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推进军工事业发展的“新引擎”;要真抓实干以改革发展为第一要务,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发展机遇,勇于攻坚克难,努力在新一轮发展浪潮中实现新跨越新突破;要践行宗旨以群众满意为最大业绩,久久为功,常抓不懈,以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群众满意的实际成效上交合格答卷;要抓牢抓实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根本保证,勇于自我革命,深化党建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和保障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要高举思想之旗、汇聚奋进之力,立足新起点,踏上新征程,践行新使命,奋力谱写福建军工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会议要求

  为持续巩固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强化政治意识上,自律自觉、锤炼党性;二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加强理论武装上,学深学透、坚定信念;三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强化推动工作上,见实见效、担当作为。

  黄建民组长对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了深入点评,对公司的特色经验做法和创新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机电控股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坚持聚焦主题,统筹谋划部署;坚持守正创新,丰富教育载体;坚持为民服务,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以学促干,勇于担当作为,取得了丰硕成果和显著成效。他要求,要切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推动国有企业全面高质量改革发展,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福建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公司党委班子成员、省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成员、公司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在榕权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兵工、海科、化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