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省机电控股公司党委深入权属各单位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

来源:福建省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2-01-10 11:16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方位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超越,切实增强国有企业投身强国伟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开展了传达学习、宣传宣讲、教育培训等工作,主要领导同志率先垂范,做到亲自抓、带头学、带头讲。同时结合企业实际,公司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宣讲,充分发挥了“头雁效应”,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良好氛围,取得了实实在在效果。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会锦

  1222日、24日,省机电控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会锦分别带队到兵工装备富兴彩弹枪公司、机电沿海院公司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王会锦以《继续奋斗,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为题,从“十九届六中全会基本概况”“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解读”“走好新时代赶考路”“推动福建军工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依托丰富的史实、鲜活的事例、翔实的数据,结合自身的经历和体会,对六中全会及省党代会精神进行深度解读。宣讲内容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语言质朴生动,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   

  王会锦指出,国有企业是党领导的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也是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他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切实抓好生产经营管理,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飞龙

  1222日上午,省机电控股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飞龙赴海峡科化福安分公司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在宣讲会上,董飞龙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确保公司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在全司系统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分公司机关党支部和乳化车间党支部党员聆听了宣讲。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以全会精神为引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伯炜

  1221日上午,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伯炜一行到化工公司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化工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共33人参加了此次专题授课。

  陈伯炜深入浅出地从“六中全会及省党代会的基本概况”“一个历史定位”“三次理论飞跃”“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条宝贵经验”“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等几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贯。指出全会全面总结了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从苦难走向辉煌的伟大复兴艰辛历程和前进足迹,我们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参会同志纷纷表示,宣讲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主题鲜明,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强,实现了理论深度与现实高度共享,对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六中全会及省党代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大家将进一步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抓项目,把公司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

  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大文

  1224日下午,省机电控股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大文为智和置业公司、机关第四党支部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的宣讲,智和置业公司及机关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6人参加了学习。

  宣讲紧扣中央精神,聚焦省委要求,从党百年奋斗的三个历史决议出发,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概述性地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及如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同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系统、深入地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宣讲会形式新颖、内容生动、深入浅出、受益匪浅,在今后工作中要将六中全会及省党代会精神与自身岗位结合起来,紧跟新形势、新节奏,自我加压、团结奋进,在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中作出应有贡献。

  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林心銮

  1224日,省机电控股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林心銮到海峡科化青海青乐公司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宣讲中,林心銮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基本概况”、“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解读)”、“学习贯彻落实意见”等三大方面进行了系统性解读阐释。林心銮要求:一要学深悟透做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二要紧密联系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三要精准对标对表,一刻不停地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