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省机电控股公司2021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人员工作经验交流和业务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福建省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1-10-22 11:34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的建设在基层落地生根,省机电控股公司于1027日至29日举办了2021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人员工作经验交流和业务培训班。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伯炜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 锤炼过硬本领》的动员讲话。培训全程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现场+视频”的方式进行,共有公司总部及各权属单位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人员107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采用了专家讲座、经验交流、课后讨论的形式,学员们的学习热情高、听课氛围好、培训效果优。讲座邀请了省委省直机关工委讲师团特聘教授陈晓声等5名专家学者,授课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全面从严治党、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意识形态斗争以及基层党组织规章制度等。专家入木三分的解读,立场鲜明的观点,深入浅出的讲授,让学员们深受教育,如沐春风。各权属单位也分享了各自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交流了党建品牌塑造的心得经验,形成了相互促进,相互提升的良性互动。

  通过为期3天的学习培训,学员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了更充分的学习和更深刻的领悟,不仅加强了对党的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党建工作业务能力,而且显著加深了对国家重大战略和复杂国际形势的理解,拓宽了视野,提高了站位。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让自己在政治上“提了气”、在思想上“补了钙”、在能力上“增了肌”、在行动上“冲了电”,未来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锤炼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大文在闭学式上作总结讲话,肯定了此次培训活动的学习效果,并对公司今后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建立并严格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二是要提高履职能力,推进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人员岗位实践;三是突出党建引领,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推动福建军工高质量发展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