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省机电控股公司召开2021年纪检监察半年工作会议暨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培训会议

来源:福建省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6 11:38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720日至22日,省机电控股公司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半年工作会议与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培训会议。全司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共55人参加了会议及培训。

  会议交流了各权属单位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思路。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林心銮全面总结了公司纪委上半年在践行“两个维护”、贯通“两个责任”、履行监督职责、深化专项整治、一体推进“三不”建设、加强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取得的新成效,指出了纪检监察工作在队伍专业化建设、日常监督检查、廉洁教育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与问题,就下半年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传承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二要强化政治监督,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坚持人民立场,更加有力维护职工群众利益;四要精准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五要发扬斗争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六要坚持自我净化,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结合公司纪检监察工作特点,精心设置了培训课程,开展了四个单元教学任务,并邀请了省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领导现场授课;利用夜间休息时间组织参训学员围绕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观看了《警钟长鸣》廉政教育片,开展了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期间,会议还组织了全体学员前往中央红色交通线入闽第一站——永定区城郊镇桃坑村伯公凹、永定金砂红色旧址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