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海峡科化公司“四个聚焦”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07 08:10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海峡科化公司党委坚持学史力行解难题,以“四个聚焦”为抓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司共确定改革创新、民生福祉、制度建设、人才建设等办实事项目88件,目前已完成31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聚焦改革创新促发展。围绕企业上市、科技创新、技术改造、优化产能布局、军民融合等,确定了13件办实事项目,目前已完成1件,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难点问题和科技创新能力不足的问题。公司推行企业内部科技成果共享机制,已有二十多项成果进行内部共享,其中龙岩分公司的少钠乳化炸药成果已在福安、永安分公司推广应用,年节省材料成本近100万元。

  二是聚焦民生保障增福祉。围绕改造车间食堂、修缮职工澡堂、添置健身器材、改善工作条件、提高住房条件、改善职工伙食等,确定了48件办实事项目,目前已完成22件,有效改善了职工群众的工作生活环境,提升了幸福感。烽林分公司投资了近5万元重新装修“职工之家”,添置跑步机、椭圆机等6台套健身器材,添置台球桌和象棋围棋两用棋盘,为职工提供了文娱健身的好场所。

  三是聚焦制度建设强机制。围绕制度建设、制度学习宣贯、制度执行等,确定了13件办实事项目,目前已完成3件。公司拟修订《内部离岗休养制度》《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细则》《专利管理办法》等一批制度文件,促进公司各项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烽林分公司修订了《企业内部退养规定》,明确了范围、划线,提高了相关待遇,解决了内退职工的后顾之忧,保证了职工队伍的稳定。

  四是聚焦人才建设强队伍。围绕人才招聘、干部提拔任用、职称评聘、教育培训、干部交流轮岗、外聘法律顾问等,确定了14件办实事项目,目前已完成5件,有效缓解公司技术人才缺口的压力,提升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富兴建设公司为大学生搭建了平台,把他们安排到各项目部、重要岗位上去轮岗交流、培养锻炼,通过给机会、交任务、压担子,让他们有施展才干的广阔空间,营造良好的选人用人留人环境。同时,对项目部人员的待遇给予政策倾斜,使其更有获得感。

  下一步,公司党委将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项目清单和完成时限,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让广大干部职工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