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省机电控股公司“三抓三实”有效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贯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2-09 09:12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要求,结合省国资委具体安排,机电控股公司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广泛动员、狠抓落实,营造了浓厚氛围,掀起了学习热潮。

  一抓实学习宣传,实现全面纵深推进

  115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会锦主持召开了党委会及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通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及1030日省委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要求;研究了全会精神宣贯意见,制定下发了公司《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的实施方案》。公司领导带头宣讲,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会锦参加省国资委系统宣讲,以公司党委班子成员为主的宣讲团深入所在支部及权属单位,对全会精神进行解读,与基层干部职工进行学习心得交流,就如何结合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了探讨。截至目前,已按计划基本完成第一轮宣讲任务。各权属单位积极响应公司党委部署,成立宣讲团或宣讲小分队,深入车间、班组一线开展宣讲活动。各级党组织创新学习方式,通过集中学习、“三会一课”、交流座谈、邀请外部专家专题辅导、知识测试等形式,利用线上线下学习平台,把五中全会精神学深学透,引导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二抓实专题培训,实现党员素质提升

  深入开展“党员素质提升工程”。在119日~13日,公司党委在永安举办共90余参加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人员工作经验交流和业务培训,通过专家辅导、研讨交流等形式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权属企业海峡科化公司1124日至26日举办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上,邀请专家授课,深入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抓好理论学习效果提升,围绕“加强党建工作机制创新、推进企业治理现代化”开展课题调研,要求各级理论中心组学习成员提交不少于一篇的优秀学习心得。统一征订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发放到公司支部,推进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五中全会。

  三抓实学用结合,实现高质量发展

  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坚持学用结合,以全会精神指导公司“十四五”规划编制,为公司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上出实招、务实效。

  坚持以项目为抓手,在优势产业领域中不断拓展与改进,做专、做特、做优、做强军工、民爆、化工三大主业,同时在智能高端装备制造业、建筑设计服务业、军民融合产业基金领域做好三大拓展,全面打造军民融合、内外贸结合、东西部联动发展的新型军工企业。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助力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