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海峡科化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法制教育专题学习(扩大)会暨《民法典》普法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8-17 09:1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812日,海峡科化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法制教育专题学习(扩大)会暨《民法典》普法专题辅导报告会。会议邀请了福建省《民法典》普法宣讲团成员、厦门大学法学院教授郑永宽作《民法典》普法专题辅导报告。

会上,郑永宽分别就《民法典》中的总则编《民事主体与市场交易的基本规制》和物权编《规范变动与适用》,结合具体条款和生动案例,作了精彩辅导和细致解读,深入浅出、要点突出、通俗易懂,让与会人员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为学好用好《民法典》奠定了基础。

就如何学好用好《民法典》,会议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丰富学习形式,当好宣传者,推动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真正让《民法典》走到职工群众身边、走进职工群众心里。二是要抓好学习转化,当好实践者,着力强化法治意识和法制思维,切实做到依法履职、依法用权、依法维权。三是要加强宣传解读,当好推动者,引导公司各级党员干部职工把握领会《民法典》中蕴含的“中国特色”“民族精神”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推动《民法典》在企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本次报告会采取视频会议的方式,参加对象涵盖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分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公司机关中层管理人员、党群部、法务部全体人员,以及各分子公司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