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粮油公司多措发力保增长 ,齐心冲刺开门红

来源:福建国资公司 发布时间:2022-03-08 11:12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认真落实上级关于“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的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福建国资公司权属企业粮油公司谋在前列、干在实处,结合自身发展优势,积极开展市场走访调研,深耕内外贸主业,加快推进实业领域投资,红红火火开新局,为顺利实现“开门红”保驾护航。

  寻商机:拓展业务新渠道

  锚定目标不松懈,率先垂范不停歇。近日,粮油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许德洁带队赴河北拜访公司老客户——河北省国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并实地考察了国和投资集团汽车产业园区,详细了解国和集团的经营发展情况。双方均表示要巩固现有业务,拓宽合作领域,推进深度合作,在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新活力、新动力。

  许德洁一行还走访了青岛中外运联丰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仓库一线,了解粮油公司货物仓储、物流等情况,强调要加强货物监督管理,确保存货安全。

  此次考察进一步夯实了粮油公司业务基础,保障供应链畅通稳定,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蓄势赋能。

  稳外贸:推动合作新发展

  首季定全年,开局赢全局。外贸进出口是粮油的传统业务,新年伊始,粮油公司上下铆足一股劲,从“稳外贸”着力,立足“海上福建”的战略优势,积极拓展水产品和农副产品出口。日前,粮油公司副总经理温碧文带队赴贸易合作伙伴东山远隆食品有限公司、漳州明成食品有限公司开展业务合作洽谈,详细了解商品原材料、加工工艺、工厂未来经营及发展趋势等情况,并就出口难点和业务中的具体问题与合作方进行深入探讨交流。两家公司均对粮油公司在拓展外销市场方面的专业、优质服务表示认可,希望未来继续加强合作,推动国企、民企优势互补,努力实现互助共赢。 走访漳州明成食品有限公司

  抓项目:打造粮油新速度

  民生工程关乎百姓冷暖,项目驱动更是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在新潭城市广场项目捷报频传,屡创“开门红”的同时,2月24日,粮油公司总工程师黄小文赴霞浦国资冷链一期项目现场检查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实地踏勘施工现场,听取项目施工单位关于施工进度、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的介绍,并对项目工程进度、设计变更、安全管理等方面提出建议,要求施工单位在确保安全施工和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保质保量地完成一季度建设目标任务。目前,一期项目已完成加工车间、配送分拨中心、联检大楼主体封顶;实现冷链仓储中心部分封顶,完成保税仓储中心一层梁板浇筑和钢构吊装进度的50%。

  强引领:构建协同发展新格局

  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的背后,是协调推动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