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多措并举促生产 节前奋战保供应——恒一公司吹响2022年一季度“开门红”冲锋号

来源:福建国资公司 发布时间:2022-02-21 08:44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2022年春节将至,福建国资公司权属企业恒一公司牢记国企使命,践行社会担当,积极调整生产模式,有序调配各方资源,全力确保节前生产供应见实效创佳绩,为一季度全面实现“开门红”吹响冲锋号。

  为高效保障放心鱼产品节前供应,恒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洪潮亲自挂帅,牵头组织有关部室、权属企业精干人员组成专项工作组,迅速协调整合霞浦生产基地、海产品贸易部、放心鱼展示门店等各方资源,严控产品生产加工品质,强化冷链物流周转效率,加班加点完成放心鱼生产发货任务。在霞浦生产基地,一车车优质水产品昼夜兼程发往省内各地;在福州中转仓,一件件精美的放心鱼礼盒源源不断送往市区及周边客户;在放心鱼门店,前来取货提货的快递员和顾客络绎不绝……截至1月26日,包括省国资公司、省冶控集团、省建工集团、省船舶集团、省电子信息集团、省汽车集团等在内的大客户已全部配送完成,配送总量近40000份;同时,放心鱼京东商城自营店、天猫旗舰店、微信微店等网络渠道销售的产品,也已通过顺丰生鲜速递及时发往全国20余个省市地区。放心鱼系列产品品质和综合服务质量再次获得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2022年春节放心鱼供应量较2021年同比增长近20%。

  岁末年初,为全面做好重点项目、重点业务收官工作,恒一公司下属企业安远公司出台一系列措施全力以赴抓生产、保供货、推项目、挖亮点。截至目前,泉港区南埔镇新型塑胶渔排升级改造项目完成总量已达85%,完成合同金额超3500万元;水口库区延平段水上养殖设施升级改造项目第一期供货和闽清段项目改造已全部完成,完成合同金额合计2600余万元;承建的宁德三都澳海域“风光储一体化”示范项目于1月22日顺利竣工。同时,安远公司还立足企业实际,积极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服务社会文章,发挥下属企业安模公司在精密塑胶模具开发、设计、加工、制造方面的优势,紧密结合市场需求自行研发生产了新一代便携电动自行车头盔,该产品在取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实验室认可证书”后,凭借突出的性价比和优异的安全性能获得福州市政府官方服务平台“e福州”高度认可,在其举办的以“安全相伴,喜迎新年”为主题的“e福州&大家行”线上送福利活动中,作为唯一安全头盔类产品被广泛推荐,得到福州市民的高度关注,用户反馈好评如潮,为福州市民春节期间和今后的安全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和全新选择。

  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企业安全保障工作,1月24日,恒一公司党委召集公司各权属企业负责人、中层以上干部和有关部室,召开“2022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维稳工作部署落实会议”。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工作精神,对春节期间公司系统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维稳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明确了各层级、各部室、各权属企业的任务和责任,并针对重点项目、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制定了周密措施,强调对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常态化,从严从实从细不漏死角,非必要不离驻地;对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压实责任,加强值守检查,坚决避免事故发生;对维稳工作要坚定落实中央和上级有关要求,为企业平稳发展、社会安宁和职工群众安度春节提供坚实保证。会后,各部室、各权属企业及时传达、立即行动,各项防疫措施、安全检查等工作同步展开,节日期间值班排班、生产计划一一落实,确保了全体干部职工安心、安全欢度春节。

  新春新气象,新年新作为。风好正是扬帆时,策马扬鞭再奋蹄。2022年,恒一公司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真抓实干缔造新跨越,以砥砺担当成就新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