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稳定外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粮油公司烤鳗出口喜迎“开门红”

来源:福建国资公司 发布时间:2022-01-27 16:24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立足“海上福建”战略,进一步向海洋经济主业靠拢,福建国资公司权属企业粮油公司发挥在传统烤鳗产业链上的经验优势,恢复烤鳗出口业务,在稳外贸、创利润的同时,积极整合成鳗采购—活鳗加工—生鳗烤制—包装出口的高附加值供应链,强化全产业链提升与外贸重点增量项目带动作用,促进乡村产业振兴。

  强强联合促生产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粮油公司严把质量关,严格落实供应商准入机制,选择优势头部企业、龙头加工企业与优质养殖场,科学组织生产,严控规范指标,不仅保障了业务安全稳定发展,同时也以出口业务为抓手,与加工企业、养殖场强强联合,多渠道拓展国际市场,推动出口提质扩容,利用烤鳗产业带动乡村振兴。

  克服疫情助装运

  受疫情影响,国外港口拥堵导致国内出口发运船期混乱,货柜短缺,保证及时装运、按约交货成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公司快速响应客户需求,依靠多年进出口业务累积的航运资源协调船期,制定装运方案并实现及时交货,保障跨境物流畅通,抓住疫情时代国际需求新契机,用服务创造价值。

  深耕行业谋创汇

  公司外贸团队深耕产业链,不断优化库存管理与销售规划,创造性运用专业汇率避险产品,开展点线面结合,用心做好售前、售后服务,努力扩大出口创汇。今年以来,累计实现出口额近700万美元,同比增长18%,稳外贸工作团队荣获国资公司系统“专项工作优秀团队”称号。

  未来,粮油公司将进一步挖掘潜力,拓展水产品出口业务,加快冷链物流设施建设,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推动外贸平稳发展,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