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国资公司全力以赴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福建国资公司 发布时间:2021-09-24 11:16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当前,我省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厦门、泉州等多地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福建国资公司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多措并举,在疫情防控中彰显国企担当,全力以赴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压紧疫情防控责任

  疫情发生后,福建国资公司第一时间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清醒认识形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上级规定,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公司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深入传达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省国资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求把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完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全面强化摸排管理

  福建国资公司认真做好排查工作,督促员工根据当地政府、社区要求及时报备并配合落实相关健康管理措施,所有报送数据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实时掌握公司系统人员动态。公司涉疫地区企业总数16其中11家为生产经营单位,5家属留守单位,均位于低风险地区。目前各企业经营管理状态均属正常公司涉疫地区职工总人数99,均按照当地政府及社区要求配合做好相关健康管理措施,并根据属地疫情发展变化情况采用轮班制或居家办公。

  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一是切实保障员工健康,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公司在莆田、厦门、泉州等涉疫地区企业职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9月17日,公司本部组织国资大厦办公人员339人集中进行核酸检测,所有采集样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二是严格落实新冠疫苗“应接尽接”原则,截至目前公司系统员工第一剂疫苗接种完成率98.36%,第二剂疫苗接种完成率93.34%。三是调高防护标准,落实细化境外企业、冷链物流、海产品加工、养老院、教育培训、劳务派遣等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各环节各节点的疫情防控措施。四是做好一次性口罩等防疫物资储备等保障工作。五是下发倡议书,倡导员工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不聚餐、不扎堆,规范出行。

  充分彰显国企担当

  在了解到安溪县龙涓乡辖区内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福建国资公司领导及时与派驻安溪县龙涓乡内灶村驻村第一书记熊强联系了解疫情情况,并与当地干部联系调配防疫所需物资,向安溪县龙涓乡捐赠84消毒液3500升,为缓解疫情贡献国企力量。驻村第一书记熊强,积极宣传劝导村民做好个人防护,组织志愿服务队做好村民核酸检测采样,全力以赴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认真履职尽责展现国资人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