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人资公司党委开展工伤保险政策宣讲主题党日

来源:福建国资公司 发布时间:2021-11-15 18:30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进一步宣传普及工伤保险法律法规知识,增强职工的知法守法意识,依法维护职工工伤保险权益,福建国资公司权属企业福建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资公司)党委结合主题党日,特邀福州市人社局工伤处副处长陈晖,福州市鉴定中心副主任董玉婵,福州市社保中心工伤科副科长黄小芳等3位专家开展工伤保险相关政策宣讲人资公司党员干部、职工、流动党员代表及中交四航五公司、中石化润滑油福建销售分公司、福州市移动、福建鞋帽公司、福建海丝置业公司等党建共建单位代表共40余人到场参加,人资公司各分(子)公司通过在线视频会议方式聆听了宣讲

宣讲活动采取政策分析与典型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别从认定工伤的情形、申请劳动能力鉴定的条件及相关流程、工伤申请流程、工伤保险缴费、工伤保险待遇支付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工伤保险条例》。同时,三位专家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以浅显易懂的语言,逐一解答参会代表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宣讲会的深入解读让大家受益匪浅,为日后相关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极大地提升了各行业对工伤保险政策法规的知晓度。下一步,人资公司将学好用好宣传好工伤保险政策,切实保障员工自身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同时,以实际行动为客户提供专业优质高效的人力资源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