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省国资公司权属企业人资公司工会与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联合开展“调解进企业”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11-16 08:27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近日,省国资公司权属企业福建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资公司)工会与福建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以下简称省仲裁院)联合在人资公司开展“调解进企业”活动,并办理人资公司终止劳动合同调解协议书置换为仲裁调解书手续。

  因外派员工合同到期,合作单位要求将到期人员退回人资公司。接到退工通知后,人资公司工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迅速成立专项小组,向合作单位提交事件处理方案,拟退工人员进行合理性分析,提供相关岗位促其尽快再就业,逐渐消除劳动者抵触情绪。三方协商,最终在省仲裁院的监督与指导下,顺利签订调解协议书。本次共退工人员66名,发放经济补偿金合计266万元。

  此次是省仲裁院首次下企业开展“调解进企业”的活动,人资公司作为首家承办单位,既维护了外派职工的合法权益,又充分发挥了工会调解劳动争议的职责。在建立健全工会组织调解矛盾纠纷的体系和机制,着力构建劳动争议调解大平台,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上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让企业发展中求和谐,在和谐中促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