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他们全力以赴为省运会保驾护航

来源:高速集团 发布时间:2022-12-02 16:25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1月27日,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在南平开幕。为全力做好赛事的交通保障工作,福建高速南平分公司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主动作为、多方联动,以“东道主”姿态喜迎八方宾朋,切实营造“畅、捷、绿、美、安”的通行环境。

  志愿服务:挥洒汗水为省运喝彩   

  省运会前,南平所窗明几净、鲜花簇拥,“与省运同行”几个字格外醒目,“海丝高速”志愿者张伟芃正和同事们一起在为过往运动员、司乘提供茶水、路线指南等便民物品。此前,省运会志愿者海报发布,南平分公司的张伟芃作为四个志愿者代表之一在海报中亮相,以青春激情生动展现出海丝高速青年拔节向上、澎湃向前的青春形象。  

  为助力省运会顺利开展,全力做好窗口服务及志愿服务保畅工作,南平分公司迅速组建由党员、团员青年职工组成“海丝高速·助力省运”志愿服务队。同时,在辖区收费所站外广场设立24小时便民服务台,为过往司乘观众提供地域引导、科学防疫等服务,倡导文明交通、文明出行,服务群众美好出行。“省运会对我们来说是大赛事,很高兴能为赛事的顺利开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我们身为全国文明单位职工,更应该懂得向社会与群众服务。‘优质服务’一直是我们的名片,接下来我将继续为省运会助力,为运动健儿加油!喝彩!”志愿者叶宝花说道。   

  道路保畅:安全畅通为省运会护航   

  “运动员车队马上就到,请大家做好准备。”为保障“省运会”期间道路安全畅通,切实提升路域通行环境和服务水平,南平分公司总结历届大会保畅经验,对照广大司乘对于高速美好出行的新期待,开通了省运会专用车道,确保车辆快进快出,充分发挥区域高速路网协同优势,持续加强与地方交通局、高速交警等“一路多方”联勤联动,借助高速公路数字化平台,不断强化道路巡查、隧道交通实时监控、指挥调度就近从快。同时,优化文明服务,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强化值班值守,补充保畅力量,及时解决突发事件,确保省运会期间南平公司所辖高速公路、收费站所安全畅通。 

  路域环境:提升形象为省运添彩    

  驾车从浦南高速一路而来,翠绿的草坪映衬着颜色各异的花,让高速公路显得更加生机勃勃。浦南高速建阳段是运动员到建阳参加省运会的必经之路,为了更好地迎接省运会的到来,南平分公司养护部门将浦南高速建阳段绿化提升工程作为重点项目,严格监督绿化工程质量,加班加点,确保工程进度,全力打造靓丽风景线,让高速公路有颜更有品,以实际行动助力省运会。  

  为了使相对单调、封闭的高速公路绿化具有上乘的景观效果,在建设过程中,南平高速将地形与周围的环境相融合,依山就势,按照宜树则树、宜花则花、宜草则草的原则,通过种植香樟、播撒草花、种植地被、绿竹等一系列绿化工程,打造立体化的绿化景观,提升南平北互通的整体形象,为广大司乘营造自然和谐的交通出行环境。

  下一步,南平分公司将把保障省运会作为展示形象、提升工作、文明创建的有力抓手,优化工作流程、完善应急预案,以保障好省运会安全畅通的实际行动检验服务人民群众美好出行成效,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