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海丝高速”志愿者化身流调员与时间“赛跑”

来源:高速集团 发布时间:2022-11-09 15:49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您好,这里是福州市鼓楼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请问您是……”   

  “近7天您是否去过……”   

  连日来,这样的对话,对于福建高速集团“海丝高速”志愿者来说,已是接打电话的口头禅了。   

  11月1日起,为支援福州疫情防控工作,福建高速集团号召所属在榕单位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来自福建高速能源公司的王怡就是志愿服务大军中的一员,她负责鼓楼区的流调工作。   

  “助力福州的防‘疫’战,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王怡满怀激情地说道,之前做过很多次志愿者服务,这次加入防疫流调志愿者的行列,希望尽自己所能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   

  流调工作就是与病毒赛跑,这就要求志愿者对密接、次密接的告知和信息收集工作,要迅速准确,以便疾控人员采取下一步的行动。   

  11月3日,王怡开展志愿服务时间为7点30分至14点30分,这个时段她连续拨打了3个多小时的电话,拨打了近70个电话后,才稍稍松了口气,其间顾不上喝水,喉咙也觉得干哑了。   

  做流调工作与社会各群体沟通,最重要的是需要有足够的耐心和细心。遇到不配合的,我们只能耐心解释,尽量得到他们的理解。王怡回忆说,有一位群众觉得她打过去的座机号码可能是诈骗电话,不愿意提供现居地址,还有小部分群众没听完她说什么就把电话挂断了。站在群众的角度来看,群众接到陌生电话担心遇到骗子是正常的,作为志愿者可以理解。   

  “现在市民素质都挺文明的,大家对流调工作的接受度、配合度都是非常高的,很多流调对象在通话结束前,都会说上一声‘您辛苦了’。”王怡说到,也正是这样的态度,这些积极的反馈,让她们在做志愿者工作的时候,不管多苦多累,心里总归都是欣慰和乐观的。虽然辛苦,但自己所做的志愿服务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