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探索“政企研学+”乡村振兴新模式,他们这样做

来源:高速集团 发布时间:2022-08-10 09:07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松过土的地里,每隔20厘米,这样斜插进地瓜秧苗,然后压实土壤即可。”有耕种经验的高速集团福州分公司党员志愿者在向大家传授经验;紧随其后的是另一队志愿者们,正俯下身子逐个往扦插好的秧苗上浇水。骄阳似火,党员志愿者们冒着高温酷暑,挽起裤腿在永泰县嵩口镇玉湖村的田间地头,体验劳动的快乐。  

  为贯彻落实高速集团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部署,近日,高速集团福州分公司和融通公司联合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活动,以实际行动保障粮食安全,服务乡村振兴。活动共认筹认种抛荒地41.5亩,进一步盘活了农村土地资源,保障粮食安全和服务乡村振兴。活动开展的同时,也标志着福州分公司“海丝高速服务乡村振兴”研学首期活动顺利开展。 

  “走进嵩口古镇,浓郁的建筑文化、耕读文化、海丝文化、民俗文化气息迎面而来。在这广泛开展政企研学教育,让研学走进乡村,将最大限度提升农业产能,实现村容改观、农业创收、农民增收的目标,服务乡村振兴。”福州公司负责人介绍,此次同步开展的研学活动,将积极探索“研学+”乡村振兴新模式,通过与永泰县嵩口镇开展政企研学共建,打破行业壁垒,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打通服务乡村振兴“主动脉”,为服务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新鲜血液,着力探索一条服务乡村振兴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下一步,福州公司和融通公司将延伸“研学+”服务乡村振兴新模式链条,在“一张网”布局中持续发挥高速公路覆盖面广的优势,着力在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突出服务乡村振兴的主题和内涵:打通服务区后通道与地方道路、乡镇共建共用,促进高速公路与城市、产业、空间协同融合发展,提升高速公路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贡献度;结合高速防暑降温“夏送清凉”活动,解决地方蜂蜜滞销问题;谋划规划建设乡村物流、农特产品产业服务中心平台,推动实现产业融合;积极开展“高速+旅游”和“暖心服务”等引车上路和出行服务工作,以优质服务形成口碑、效益双赢的良性循环。通过以上措施,切实发挥高速公路交通大动脉的特殊优势,服务乡村振兴,为高速公路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