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全省首个“智能化全自助收费站”试点成功

来源:高速集团 发布时间:2021-04-02 09:28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3月30日,随着最后一台发卡机程序调试的完成,由省高速集团信息科技公司联合莆田管理分公司养护中心“金牌工人创客室”示范岗团队共同研发的“智能化全自助收费系统”在莆田公司游洋收费站试点应用部署成功。

  智能化全自助收费系统采用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车型识别和大数据车辆画像技术,在人工车道部署智能车型识别器、智能自助发卡机(入口)和自助缴费终端(出口),同时部署远程辅助过车系统和可视化对讲系统处理特情车辆,从而实现全自助智能收费,减少操作耗时,提高通行效率。

  经过反复测试,智能化全自助收费系统在入口自动取卡,时效快,出口自助扫码缴费,提高了通行效率、提升了车户的出行体验,获得好评。下一步,莆田高速公路公司“金牌工人创客室”示范岗团队将不断开拓创新,继续做好“五小”创新的申报和已有项目的落地推广工作,用“实心、实事、实干、实事、实功、实效”的“五实”精神,助推智慧高速发展“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