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流传——福州高速公路开展学雷锋活动

来源:高速集团 发布时间:2021-03-08 10:48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初春的天气乍暖还寒,在抗击疫情的特殊阶段,雷锋精神是一种呼唤。近日,福州高速公路以学雷锋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以史明志,传承文明”志愿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播雷锋精神。

阅党史,凝心力,聚心魂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百年兼程,风雨同行。通过学习和领悟党史、新中国史,志愿者们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初心,凝聚意志力量,笃定信仰,为牢记初心和使命打下重要基甸。

  以净化思想、补齐短板、强化责任为目标,带问题,瞄方向,览党史、新中国史,来提高自身发现和解决问题的办法。掩卷沉思,仿佛回到历史的长河中,追寻着前辈们的足迹,体会他们豪迈与胆识,不屈与强悍。

  当我们在工作中面对困难时要有知难而上精神,要有必胜的决心、信心和勇气。

摒陋习,净环境,筑同心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在您抬手“咻咻咻”的瞬间,换来的不是速度与激情,在您弹指一挥间,留下的却是遗憾与失望。

  我知你不是故意,只是暂时忘记了该如何去维护。“垃圾不落地,高速更美丽”,簸箕、扫把、夹镊子,“老三样”拾起的不是“寂寞”而是杂物、烟头,水果皮,换来的不是“孤独”却是“优美、舒适、洁净”的出行环境。你我同行一条路,而今用整洁换您舒适的畅行,是我们共同的向往。

  福州东征管所志愿者服务队积极贯彻落实路域提升年活动,以实际行动树立“省门第一站”服务品牌形象,同时也为创建整洁所站,打造“美丽福州东”贡献力量。

忙辛劳,品收获,觉伟大

  “春种一粒栗,秋收万颗子”,为落实“光盘行动”,倡导低碳生活,养成勤俭节约和艰苦奋斗的精神,福州东组织志愿者到生态园开垦荒地,下地种菜,亲近大自然,感受田间辛劳。

  欢声笑语收菜忙,挥锄洒汗盼丰登,除草、垄沟、灌菜、浇水、采摘,一副田园农耕美景图呈现眼前。播种“绿色春风”,收获“金秋时节”,以辛勤耕耘,品收获喜悦,觉农耕之伟大。珍惜我们“盘中餐”,体会惘农锄禾辛。

  听民声,集数据,提服务

  “师傅,您好,您怎么还没办理ETC呢?”

  “师傅,您好,您的ETC在使用过程中有出现什么问题吗?”

  “师傅,您好,麻烦您参与下我们ETC服务的问卷调查。”

  “师傅,您好,麻烦您扫下二维码进行问卷调查。”

  一张小问卷,尽诉车户声,耐心讲解答,提升优服务。福州东所积极开展ETC服务提升专项调研活动,用一次次耐心的解答,换来车户对ETC的了解。

  团员青年志愿者用心换“新”,认真听取车户在办理或使用ETC过程中出现问题的原因和困难,耐心解答政策,收集反馈问题,鼓励车户积极参与问卷调查,支持ETC提升服务工作。提高车户对提升ETC服务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从中寻找出规律,总结出经验。

  此次志愿活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雷锋精神、志愿精神的感召下,不忘初心再启征程、牢记使命乐于奉献。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温馨、激昂、别样的三月,福州东所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激励大家,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牢记使命责任,让“红色精神”心中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