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我省高速公路建设奋战60天 迎接开门红

来源:高速集团 发布时间:2021-03-04 08:5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我省高速公路建设部门全力以赴冲刺一季度开门红,通过成立专班工作组,深入一线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在重点项目建设工地开展劳动竞赛等方式,推动各项目建设工地实现达产满产。 

  在泉南及沙厦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A1标的现场,十几台的大型机械设备正忙着在白云岩洞口施工,这个场面从春节期间一直延续到现在。即将到来的雨季会严重影响洞外工作面施工。为此,在省高指专班指导组和项目业主单位的协调下,施工方调来了大型的旋控钻机,在洞口打上抗滑桩,防止山体滑坡,争取赶在雨季到来前进洞施工。 

  在A3标段,项目方则协调解决了施工现场附近没有专供工程使用的高压电源的问题,确保了项目进度。 

  在厦门第二东通道的翔安大桥,参加过港珠澳大桥建设的中交一航局建设者们也正抢抓当前难得的施工好天气,与项目业主共同配合,不断改进施工工艺,解决了海底污水多、海床起伏不平的卡脖子难题,海上施工进度比预计提前三十天。据介绍,厦门翔安大桥总投资119.14亿元,是目前厦门在建工程项目投资额单标段合同额最大的工程项目。目前,完成总投资的40%,计划2022年底建成。 

  开春以来,省高指(省高速集团)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指导施工单位抢抓施工有利季节,全力完成今年230亿的高速公路建设任务。截至2月底,全省完成建设投资38.4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6.7%,超序时进度0.1%,同比增长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