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长福高速9月29日正式通车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30 08:50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9月29日12时,长(乐)福(清)高速正式通车。 

  2017年6月,长福高速动工,路线起于福州绕城高速前塘互通,终于渔平高速庄前枢纽互通,与渔平高速、江阴疏港支线相连,路线全长40.235公里。全线设置福清阳下、龙山、海口、上迳4个收费站和1个龙田服务区。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3.5米。 

  作为福州新区滨海新城“两纵五横”交通路网中的“一纵”,长福高速公路通车后,将为福州新区新增一条快速通道,拉近滨海新城、福清市与福州市区的距离,提高区域公路通行能力,缓解沈海高速交通压力,快速疏散福厦高铁人流和物流。 

  目前,市民驱车从长乐去福清需要从福泉高速绕弯通行,车程约40分钟,长福高速通车后将至少缩短20分钟时间。项目的通车还将开辟福清江阴港和长乐松下港之间的便捷通道,进一步发展江阴、松下两港的港口经济,扩大对台交流合作,加快建设海峡西岸城市群,发展壮大福州等区域中心城市,推动产业做强、规模做大、功能做优、环境做美,对辐射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和提高综合服务能力起到重要作用。 

  此外,长福高速的通车还将为往来福州和平潭的市民提供便捷。目前市民驱车从福州去平潭,需走福泉高速、渔平高速,全程1.5小时。项目建成通车后,市民驱车去平潭将多一条通道,可选择经沈海复线在前塘互通进入该高速公路,再走渔平高速,可节省约15分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