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风展红旗如画 机电青春“亮剑”莆炎高速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8-26 10:50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莆炎高速三明段YE3标工程作为省高速集团信息科技公司首次独立承接的高速公路机电工程建设项目,自项目启动以来,迅速成立党员先锋队,发扬攻坚克难、敢拼敢打的精神,掀起了机电项目建设新浪潮,在莆炎高速三明段这片红色热土上,风展红旗如画,青春“亮剑”莆炎! 

  镜头一:火力全开,有条不紊完成项目部建设 

  仅用9天时间,YE3项目部从一栋红砖楼摇身一变成为“小洋楼”,一楼的小车库成为党建(会议)室,项目经理室、总工室、工程部、计量部、会议室、仓库、食堂、宿舍……一应俱全。工程部“万事通”师傅叶坚同志为了节约成本,带领项目部电工加班加点,自己动手重新布线,安装利旧的空调、热水器和灯具等,用叶师傅的话说:“能用自己的双手为项目部做一点事,替公司节省一些钱,就是分内的事”。 

  镜头二:压紧红线,筑牢项目安全建设防线 

  在项目部组织召开的第一次安全生产会议及工作例会上,项目部对管理制度及要求进行宣贯,并对重点工作做出部署安排。同时,项目经理与项目部成员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会上,大家针对建设工地现场安全现状,梳理了安全管理风险点,分别对行车安全、施工现场安全和项目部安全隐患等提出相关建议和防范措施。 

  镜头三:未雨绸缪,工地勘查早安排早部署 

  工程施工界面勘察为现阶段最关键工作之一,现场勘查工作由项目副总工赵影牵头。它每天早上他们5点起床,驱车2个多小时,沿着陡峭的施工便道爬上建设工地,冒着炎炎夏日徒步穿行在尘土飞扬的工地现场,中午就靠随车携带的干粮充饥,一直到夜幕降临才返回项目部。经过全体项目部党员先锋队员们连日来忘寝废食的“备课”,现已全面完成现有施工界面的现场勘察工作。 

  镜头四:后方支援,全力做好后勤保障 

  如果说项目部建设和工程的全面开展是项目部的核心任务,那么项目部的后期保障则是项目部的运行基础。从车辆管理、生活用品采购、食堂食材采购、置办装修配件、监督项目部装修进度和质量、物色食堂工作人员等,这些琐碎的后勤保障重任落在项目部成员林川同志一人身上。从项目部开始建设至今,林川每天起早摸黑,都在为一件件琐事而忙碌着,为大家安装热水器、洗衣机,检查宿舍全部配备空调、床上用品等,所有事情亲力亲为,确保落实到位。这一切为项目部成员提供了卫生、健康的热饭热菜,让大家在工作之余得到了充分的休息,为保证大家的身体健康和安全生产默默地作出贡献。 

  这是一支团结协作的团队,这是一个温馨和睦的家庭,在这里大家闪耀青春、砥砺前行,以一名高速公路人的身份践行着自己的理想,以青春和汗水谱写着高速公路机电事业的新征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