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高速公路党工团联动发力,共战疫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02 09:06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一声声“我是党员,我先上”,一句句“职工有需求,工会有行动”,一个个青春“逆行”的身影……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莆田高速公路公司仙游城区片区党工团三线合力应战,构筑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汇聚起保卫抗战的强大合力。

抗疫战线的“急先锋”

  一个支部,一座战役堡垒。当疫情的“集结号”吹响时,仙游城区所党支部充分发挥一线指挥部作用,把“堡垒”构筑在防疫最前沿,做到“一把手”抓带头,“一张网”抓防控,“一盘棋”抓统筹,“一竿子”抓到底,带领党员坚持走在前、作表率,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防控疫情中主动量自己的“政治体温”,让初心更有心。

  党支部书记黄国焱在防疫物资紧缺下,主动出击筹措物资,通过个人渠道先后获家具厂、化工厂支援口罩1000个、消毒水3桶、一次性橡胶手套1000副等物资,有效减缓了职工的“口罩荒”,用责任担当树立起一面坚实的后盾。

  如果说见义勇为是瞬间迸发的善意,那么见“疫”勇为则是细水长流的坚持。大济所党员张桂灿作为一名见义勇为模范,面对疫情,他同样全力以赴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自觉充当起“督导员”,督促同事距离间隔,口罩佩戴规范,党员党徽配齐,上岗测量体温等方面的卫生安全进行巡视监督。

  养护中心党员郑建山在疫情防控中真切地感受到党徽在胸前的重量,主动担负起消杀责任,每天早上7点,准时背着喷洒器,奔走在车道、食堂、营区内等各个角落进行细致的消毒。

硬核防疫的“后援队”

  片区工会作为职工的“娘家人”,不断强化始终把职工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责任意识,在面对疫情时,贡献出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暖心”后勤保障力量。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加班加点紧急采购口罩、消毒液、板蓝根等防护必备用品;看望慰问片区援鄂医护人员的家属,向职工传递组织的关心和关爱;采取“错时快速远距离”就餐制,避免人员过度密集,减少感染几率;定期对食堂操作间等场所进行消毒,炊事员体温监测等,确保饮食安全无忧;通过微信等途径普及新冠病毒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加强心理疏导,提高职工做好个人防护的意识。

  作为工会主席王丽红在职工饮食健康上倾注精力,亲力亲为。总是第一个到食堂,最后一个离开,只有当大家都吃上可口的饭菜时,她才放心地坐下来吃饭。繁忙的工作之余,她每天说的最多的是:“大家要做好防护措施,戴好口罩,勤洗手,一定不能大意。”

“青”心聚力的“生力军”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青年文明号的青年们把参与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标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青年职工林志鹏:“我的工作是平凡的,不像医务工作者那样冲在一线,他们才是最可敬的人。我要做的,就是竭尽全力,不辱使命,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为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最大的力量。”

  青年职工黄芳:疫情期间,城区ETC网点暂停营业,为给ETC客户提供咨询便利,及时了解扣款、故障等疑问,她主动把自己的微信、电话张贴在门口。虽然不在收费一线,但黄芳觉得无论在哪个岗位,只要有战役之心,坚守就是最好的冲锋。

  发挥青号排头兵作用,号手们以疫情不解除,服务不停歇的决心做好优质服务,宣传防疫知识,协助体温监测、维护通行秩序等,大力践行“一路帮”志愿服务精神。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越不过的坎。我们将强化政治引领,切实发挥党工团的政治优势、同心协契、共克时艰,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