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树党员先锋旗帜,担撤站工程使命——我省高速撤站先锋人物掠影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0-28 09:08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上有所令、下有所行。自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如火如荼开展以来,我省高速公路撤站工程技术人员树立党员先锋旗帜,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昂扬的斗志践行使命与担当,在夏日炎炎中顶烈日、冒酷暑,奋战在撤站攻坚前线,谱写了一幅又一幅如火如荼的建设画面,涌现出一个个感人生动的先锋人物。 

带病工作的“拼命三郎” 

  林勇攀,他是一名老党员,也是党员先锋突击队的一名老战士。自8月初撤站项目启动以来,从取消省界站到ETC车道建设,每日奔波于点多面广的工地,3个月来,几乎无完整的休息日。白天工地现场,夜晚整理技术材料,早出晚归成了每日工作常态。一年多前,他查出身患甲亢,但为了保障省界站门架系统建设,他努力克服身体的不适,身上常备药品和果腹干粮,毅然投入到这场攻坚奋战中,他所负责的ETC车道建设项目在9月底的提前通车。     

认真较劲的“机电兵” 

  彭代亮,他是一名预备党员,也是党员先锋突击队的一名领头人。外表温文尔雅的他,是一名具有丰富机电工程管理经验的项目负责人,是一名精通工程技术的行家,也是此次公司撤站项目的总工程师。项目开展以来,每个月20多天的出差,别人家周末阖家团圆,他时常趁着周末清净的办公室,加紧加班整理技术资料。5个多下来,5个省界项目部16个门架站点的出差轨迹,可以围绕福建地图好几圈。他有个上一年级的可爱女儿,经常缠着他要他讲故事、玩游戏,一见到他在整理行李,就冒出“爸爸又去哪儿?什么时候回来?”他工作认真、负责,对待工程质量上的问题就是“不放过”,针对施工工艺就是“标准化”,确保了省界站门架工程的保质保量、提前完成。 

薪火相传“传帮带” 

  肖伦营,他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是党员先锋突击队的一名主力军。在龙岩地区穿梭于4个省界站,工地上一天跑下来就是十几个小时。龙岩是他的老家,可在3个多月的施工期间,他回家次数仅仅2次,每天晚上只能通过手机视频和2个年幼的孩子聊天。在项目工地,他带领着2名新员工边做边学,让岗位新手充分锻炼,通过“师带徒”的传帮带,形成了团队协作的良好氛围,保障了门架建设项目9月底提前完成安装完成。  

  这就是我省高速公路撤站工作的党员先锋战士形象,世俗眼里的辛苦在他们心里满是收获,他们忙并快乐着,将“匠心笃行”的核心价值观深入贯彻到工程项目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撤站工程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