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省高速集团党委以“四个强化”助力脱贫攻坚战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0-21 09:22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近年来,省高速集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重要指示、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先后挂钩帮扶6个省级扶贫开发重点村、派出4名骨干党员驻村担任支部第一书记,2016年以来选派优秀技术骨干9人到西藏、平潭等进行人才帮扶,切实在资金帮扶、项目扶持、党组织建设、消费扶贫等方面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01 强化责任落实 

  省高速集团党委加强扶贫工作的组织领导,班子主要领导履行抓脱贫攻坚工作责任,建立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制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将打赢脱贫攻坚战落到实处。今年以来,集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有关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召开2次专题党委会研究落实省委对省国资委巡视脱贫攻坚专项整改任务,制定5条落实措施,研究落实上级关于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做好2019-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安排,制定了《全省高速公路系统打赢脱贫攻坚战2019-2020年的工作方案》,出台2019年度工作计划;召开办公会议审议帮扶助资金的落实等。 

02 强化产业帮扶 

  根据省委第五批省级扶贫开发安排,集团挂钩帮扶龙岩武平县岩前镇杨梅村、上杭县庐丰乡扶洋村等2个省级扶贫开发重点村。集团党委高度重视挂钩帮扶工作,从龙岩、三明分公司选派2名党员干部,分别挂职担任村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干部认真落实集团党委部署安排,在武平县、上杭县及乡镇党委领导下,紧紧依靠村党组织,带领村“两委”成员开展工作,推动建强基层组织、完善交通基础设施、改善民生、为村民办实事等方面不断取得成效。两年来,集团拨付帮扶资金80万元,推动扶持杨梅村进行“村道公路硬化工程项目”、扶洋村进行“农耕步道、文化休闲广场项目”建设。

03 强化统筹帮扶 

  省高速集团领导多次深入挂钩帮扶村调研,实地察看了解挂钩帮扶村的基本情况以及提请帮扶的项目,关心慰问驻村干部,走访部分农户,慰问2个村10户特困户共1万元慰问金。监督检查帮扶款使用管理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驻村干部工作汇报,加大对挂村干部的工作指导,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和困难。积极协调省交通运输厅,帮助扶洋村将村级主干道改造工程纳入交通运输部对我省2019年度农村公路改造项目库中,争取补助资金。龙岩分公司向杨梅村“农民书屋”赠送图书,三明分公司向扶洋村幸福院赠送2台空调,并组织机电养护队伍到扶洋村帮助维修村道路灯。

04 强化消费扶贫 

  主动对接福建省闽货特色产品贸易公司,并就逢年过节采购节日慰问品达成协议,今年以来,全系统职工购买扶贫开发重点县农产品及宁夏扶贫产品达155多万元。同时,依托所属经开公司,以高速公路服务区为平台,以扶贫开发重点县及宁夏的农产品为载体,创新推进“服务区+消费扶贫”模式,在服务区“驿家购”超市设立特色农产品销售专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