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星网锐捷携手数字人民币产业联盟,助力夯实数字经济支付底座

来源: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 发布时间:2022-07-28 08:51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数字惠民、数字便民,当前,数字经济正转向深化应用、规范发展、普惠共享的新阶段,产业数字化已成为数字经济主战场。近日,随着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召开,数字人民币再度登上风口,数字人民币的落地和场景应用迎来加速期。 

  7月24日上午,“数字人民币产业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旨在对接数字中国战略,推动数字人民币新基建创新发展,促进数字人民币产业发展、联合技术攻关、技术与知识资源共享。截至目前,数字人民币产业联盟共包含37家成员单位,其中涵盖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等多家大型国有银行还有多所国内知名产业公司、科研高校、行业协会等。作为全球领先的支付全域解决方案的提供商,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成员企业星网锐捷旗下升腾资讯也受邀加入该理事单位。  

  当日下午,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出席数字人民币产业发展分论坛并发表致辞。范一飞表示,数字人民币双层运营架构等顶层设计已通过全方位测试,其可行性和可靠性得到有效验证。为进一步稳妥推进数字人民币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产品服务和场景建设;二是坚持市场化发展,激励各方合作共赢;三是坚持法治化规范化建设,夯实数字人民币发展的法治和监管基础。 

  作为全国首批数字人民币试点方案建设的供应商、数字人民币产业联盟成员单位。目前,升腾已率先实现了全系产品对数字人民币的支持,试点城市覆盖率超过60%,并且通过与交行、建行等国有大行通力合作,积极助力银行推动数字人民币在政务公共缴费、民生服务等多场景的深化应用,进一步激发数字人民币的普惠价值;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为数字经济的发展增添新动能,注入新力量。 

  在本届数字峰会上,升腾数字人民币解决方案一经亮相就备受关注,引来了新华网、央视网等多路媒体纷纷报道。 

  ▲升腾资讯产品经理接受央视网采访   

  另外,峰会期间,福州三坊七巷、金融街万达广场等地陆续布设了多个数字人民币体验场景,让榕城市民近距离感受贴近生活的数字化技术。“数字人民币到账15元”,亮耳的云喇叭播报声在繁华的步行街中穿行,精巧的数字人民币码牌在井然的商铺前颇为惹眼。今年年初,升腾就独家中标建设银行福建分行收单用“码签牌及受理标识牌”制作服务项目,这些商铺所使用的数字人民币码牌便是升腾独家供应的。

  风起东南,百川朝海;兴云聚势,破浪乘风。从2018年到2022年,作为连续五年参与数字中国峰会的支付行业头部企业,升腾见证了数字中国建设从夯基垒台到积厚成势、从发展起步到不断壮大的高质量发展。未来,升腾将继续发挥行业领先优势,在数字化发展浪潮中把握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塑造新优势;不断探索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多元化、支付方式多样化,积极助力银行推动数字人民币在政务公共缴费、民生服务等多场景的深化应用,全力推动数字人民币向更宽层次、更深领域、更加普惠的方向发展,携手合作伙伴共谋创新发展,探索数字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