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电子集团所属应用研究院积极助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科技成果转化

来源: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 发布时间:2022-06-20 16:42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扎实推进“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服务行动和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结合“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近日,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赋能行动之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在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成功举办,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成员企业福建省电子信息应用研究院科技创新中心王冰受邀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王冰向与会企业作“重新认识科技成果转化”主题分享。她提出,企业科技创新的本质是价值创造,对于企业来说,需要拆解产业链、洞察行业变化、设计技术路线图、明确提升价值的环节,通过实践确认企业的创新路径,努力实现科技成果转化,打通一条从“科技强、人才强”到“技术强、工艺强”再到“产业强、经济强”的创新链,筑牢企业无形资产的“护城河”。

  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是解决“专精特新”企业面临的持续创新能力不足、协调创新能力不强、核心技术科技含量较弱等发展难题的重要途径,应用研究院将持续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助企纾困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推动我省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科技成果转化的落地与发展,更好地发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社会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