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扎实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

来源: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 发布时间:2021-10-11 15:41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国资委党委部署,省电子信息集团精心安排、扎实推进,领导班子成员纷纷深入各联系点企业开展专题宣讲,各成员企业党组织积极响应集团党委号召落实宣讲工作,集团系统理论宣讲队伍深入开展全覆盖、分层次、多样化宣讲,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送学上门 领导干部作表率 

  “要注意学懂弄通,学做结合,学以致用。”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卢文胜围绕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福日电子领导班子成员、本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做专题宣讲,引导干部职工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主动奋发作为,把学习的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实效。   

  在航空装备,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舒结合“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对理论学习工作进行指导,同航空装备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   

  和信科工党委举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和信科工开讲啦”第十二期培训,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黄旭晖作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和信科工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活动。   

  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卞志航号召蓝建集团党员领导干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凝聚干事创业力量,推动蓝建集团高质量发展。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松明同和格实业、星网锐捷党员干部职工一起深入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在学习宣讲讲话中,进一步坚定了大家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信心和决心。   

  “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爱武在合力泰公司宣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时说。   

  入脑入心 推动宣讲全覆盖 

  结合企业各自实际,集团各成员企业党组织纷纷在本单位中扎实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工作,确保宣贯有力、热度不减,实现宣讲“全覆盖”。 

  合力泰深圳分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设置现场视频学习、重温入党誓词等环节,激励党员干部积极传承和发扬党在百年历史中凝聚的光荣传统和伟大精神。   

  合力泰深圳分公司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结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晋华公司党委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号召全体党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实效。 

  华映科技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为华映科技、科立视党支部全体党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组织开展应知应会测试。 

  和信科工党委及时制定宣讲计划,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宣讲。 

  兆元光电党支部以“砥砺初心使命 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面向公司中高层领导干部、一线骨干员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推动理论武装落地落实。   

  兆元光电一线职工积极参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 

  聚焦丰富学习形式,信创科技党支部采取“实地参观+理论宣讲+原著分享+视频学习”的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党员以“七一”讲话为引领,学好用好党史“教科书”,推动信创高质量发展。   

  在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中,信创科技党支部开展“七一”专题宣讲  

  创新形式 宣讲队伍展风采 

  集团系统理论宣讲队伍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百年历史开展宣讲在集团职工中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百年历史开展宣讲,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以理论武装助力企业发展。   

  集团召开党建工作第二片区党建工作交流会 

  在集团党建工作第二片区党建工作交流会上,来自星云大数据、云计算公司的两位理论宣讲员分别围绕深刻理解和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党的百年奋斗目标、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等方面内容,系统深入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同时,宣讲员还结合自身党务工作经历,分享学习心得、经验成效,与会的党务干部畅谈工作心得,交流做法,现场学习气氛热烈。 

  此外,集团青年团员还积极参与集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微宣讲”,走进演播室录制宣讲视频,为集团职工传递“红色力量”,并引导集团更多青年团员从听讲人变成了“宣讲员”。在宣讲微视频中,来自云计算公司的周伊、蓝建集团的张哲恺、和格实业的徐灵等同志以贴近青年的语感语态传递“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起到良好的学习教育效果。   

  集团理论宣讲员张哲恺作“微宣讲” 

  集团理论宣讲员张哲恺感慨:“从选题到内容,从镜头到后期处理,都经过我们反复地打磨。每次讲述,也是对我们学习成效的一次检验。能通过微视频的形式把感人的故事讲给大家听,我感觉很有成就感。” 

  通过深入学习,集团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发出伟大号召,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