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2020年度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分析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27 15:46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7月24日,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2020年度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分析会。本次会议会期一天,包括民族宗教专题讲座、2020年度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分析以及民法典专题讲座三个阶段。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在榕企业党组织负责人、本部管理人员在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主会场现场学习,各企业领导干部在视频分会场参加学习。会议由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舒主持。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共同聆听了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与政治学教研部副教授阎伟杰关于“扎实有效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民族宗教专题讲座,使大家对民族宗教理论政策法规、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集团系统进一步凝聚共识,提高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水平,扎实做好集团民族宗教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图为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主会场

  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宿利南的委托,黄舒同志代表集团党委作集团意识形态工作分析报告。报告指出,集团上半年意识形态总体形势向上向好,在强化组织领导责任、树牢疫情防控思想、加强“三大阵地”建设等方面成效较为突出。同时,报告还明确点出了集团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上热下冷”“简单化”等问题,并按照上级要求就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进行了专项通报。会议就下一阶段集团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大兴学习之风,打通思想堵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扎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指示精神,层层传导意识形态“六个纳入”和“211”工作要求,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党员干部真学真信真用。二要大兴实干之风,坚定必胜信念。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决贯彻落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工作要求,以排头兵的担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工作,积极畅通产业循环,为我省经济发展注入更多的动能。三要大兴落实之风,提升工作水平。要加强示范引领,压实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加强建章立制,增强意识形态风险防范能力;要加强阵地建设,坚守主阵地,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要加强队伍建设,让广大职工广泛参与到集团意识形态建设中去。 

   

  图为福日电子视频分会场

  结合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集团专门邀请了福州大学法学院硕士生导师、民商法学学科带头人叶知年教授作了题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新规定解读》的专题讲座。在授课过程中,叶知年教授结合民法典重点条文和实际案例,对民法典进行了详细解读,整个讲座内容详实、突出重点、分析透彻,让与会同志对民法典有了更加全面和系统的认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