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最多10艘!马尾造船喜获2900TEU集装箱船批量订单

来源:福船集团 发布时间:2022-03-18 11:17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近日,马尾造船与东太平洋航运有限公司(Eastern Pacific Shipping)签订了6+4艘2900箱集装箱船新造船合同。

  

  2900TEU集装箱船是中国船舶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SDARI)全新开发的第二代吉大港型绿色节能环保型集装箱船。该型船为SDARI SEALION 系列中的一员,采用吉大港型宽体设计,船长185.99米,船宽35.20米,型深17.20米,满载吃水11.00米,载重量约36,380吨。节能方面采用SDARI独具特色的S-Bow低波浪增阻线型,在保证设计吃水航速的前提下,兼顾了各个吃水的综合航行性能,同时EEDI满足MEPC75次会议通过的第三阶段要求,是一型高效、经济、绿色环保的集装箱船。

  本次签约项目为马尾造船与东太平洋航运有限公司在新造船领域的首次合作,双方仅用2天时间就对所有技术细节和商务条款达成一致,充分体现了EPS公司对马尾造船技术和商务团队的认可。支线箱船作为马尾造船的主打船型,目前手持订单已经超过30艘,主力船型有1100TEU、1800TEU、2900TEU、3700TEU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