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船集团召开“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调研成果交流汇报会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福船集团 发布时间:2021-07-02 15:10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6月22日下午,福船集团召开“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调研成果交流汇报会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赵金杰主持,在司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集团总部各部门、权属二级企业主要领导及参加调研的相关人员参会。

                                                 

会议通报了福船集团“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进展情况,听取了“全流程强化成本管控力度和企业成本控制落实”“抓实抓好企业安全稳定、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集团创新发展与改革转型阶段廉洁风险防控”“提升企业执行力、增强考核激励、推进市场化经营机制”“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合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集团公司数字化、智能化、云服务赋能核心产业竞争力”等6个重点课题调研成果汇报。

会上,各部门、相关单位围绕调研成果进行了集中讨论,牵头调研的集团领导做小结发言,赵金杰董事长逐一对6个重点课题调研成果进行了点评,陈晞总经理对下阶段“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工作进行了布置。会议认为,各调研组认真落实省委部署和集团公司党委要求,立足实际、精准选题、迅速行动,扎实深入开展调研,实事求是反映情况,调研报告质量较高。

赵金杰董事长指出,通过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重点课题调研,集团公司和系统有关单位在事关改革发展的若干重大问题上形成了初步共识。下一步,各调研组要结合交流讨论情况,进一步充实完善调研报告,及时将成果转化为推动集团公司和系统单位改革发展的战略谋划和具体措施。集团公司各部门单位要把持续深化“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与推动日常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统筹起来,以学习、调研和推动落实的成果推进工作开展;要把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对船舶集团的改革发展要求,拿出硬的措施、快的动作、实的举措,推动各项重点任务取得实质进展,加快推动船舶集团实现脱困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