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学思践悟 福建船政赋能项目建设“新速度”

来源:福船集团 发布时间:2021-05-11 11:5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连日来,福建船政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持续深化学党史、转作风、保项目、提效能。4月15日至4月23日,十天不到实现了两艘5400吨集散船开工、23500吨成品油船及14500吨成品油船1#船两船交付的大节点,为“大干红五月、奋战二季度、冲刺双过半”吹响了冲锋号,在福建船政上下营造出奋勇争先、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捷报频传的背后,是全体船政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齐心协力,是紧盯重点项目、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敢拼敢闯,是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工作的求真务实,是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在一线解决,全力保障项目推进“加速度”的奋力攻坚。                                                

  鲜红党旗插在最前沿。搭载部党支部多次组织现场施工人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观看电视实景评书《星火燎原》之《于无声处听惊雷》,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冲锋,聚焦DN-S225-5散货船生产节点,按照项目组拉中及下水节点计划编排了该船的分段吊装计划,并由起重班组加班加点进行分段吊装合拢,提前做好分段固定支撑,精控、工艺组紧密配合施工队将分段合拢到位,按照拉中工艺要求做好焊后完整报检和舱室气密试验报检,集中力量全面攻坚,在15天内按时完成了该船拉中节点任务,并顺利通过对外报检。                                                 

  先锋模范挺在一线。集配部管加作业区开展“学思践悟”赋能行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由电焊班孙国伟、吴泽平、吉连琼等多位劳动模范、金牌工人带头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和技术攻关,解决生产过程中各类焊接难题。围绕有色金属(不锈钢、 铜镍管)焊缝保护难、精密管拍片成功率不高等难题开展专项问题攻关,通过制作工具、坡口清洁、层间温度把控和焊接参数区间设定等方式有效地改善焊缝成型以及拍片成功率,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和劳模工匠的先锋模范作用,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近日,在集配部管加作业区全体员工的群策群力下,“456”船舶二甲板舱盖支撑盒成功完成制作,其首个密性试验对外报检一次通过,为企业创新转型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