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人集团以学促行动 催生连片效应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9-20 09:21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大学习、大讨论、见行动”落地落实,福人集团党委结合实际,要求全体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引领新思想往行动迈进,催生连片效应。

  

  

  大学习:加强理论供给

  一是邀请专家深入讲解。通过邀请省委党校陈新教授为福人集团党员干部职工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辅导讲座,引导党员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提高认识、指导实践、推动生产经营工作的发展。二是发挥学习平台的实效性。福人集团购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新时代面对面》等学习书籍,下发至各支部,通过微信、OA等线上媒介积极为党员推送图文并茂的微党课、及时为党员提供各类学习资料,把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实现线上线下学习双互动。三是实地参观革命教育基地。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谱新篇”为主题,组织党员到长乐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福建省委旧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党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引导党员珍惜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今天,进一步激发党员爱国主义思想,增强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党员立足本职,奋发作为。

  

  大讨论:推动思想解放

  一是以“三会一课”为抓手,各支部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在党小组会上进行讨论交流心得体会,提高党员参与讨论学习的积极性,进一步推动思想大解放。二是生产一线党员结合自身岗位,通过小组生活会以生产问题为导向,围绕生产过程易发、多发问题开展“大讨论”,采取有效措施,解决生产瓶颈。三是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年初下达的工作重点,讨论总体工作思路,积极科学谋划“党建+”新模式,强化“管理对标、提质降本增效、党员技术攻关、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促进各党支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凝聚奋进力量,助力福人集团更上一层新台阶。

  

  见行动:确保工作落实

  福人集团要求各党支部开展自我对照检查,要求党员针对自己的承诺,结合工作实际,进行践诺评诺工作,真正做到“见行动”。

  一是将“大学习、大讨论、见行动”活动与“六好”党建模范示范点创建结合起来,在党员队伍中全面深化福人集团党建品牌建设,开展“三亮三比三创”活动,发动党员带领全体职工“撸起袖子加油干”,其中福州公司在遭遇“安环”新要求进行设备改造和产品市场严重紧压的形势下仍实现良好盈利,取得来之不易的好成绩,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二是积极搭建党员发挥作用的实践平台,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开展安全环保、提质降本增效等企业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科研项目攻关。经各党支部积极推荐上报,党委会研究列出党员技术攻关项目。今年上半年列出项目七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实践党员(工匠)攻关项目》,各支部认真组织实施,都已按期完成。下半年党委会研究列出11项党员技术攻关项目—《开展“大学习、大讨论、见行动”主题实践党员技术攻关项目》,要求党支部按各自的项目(课题)和时间节点开展技术攻关活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技术攻关工作,力求以优异的成绩完成生产经营任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