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承接的漳州、东山两级重点项目工程——向东渠八尺门渡槽异地迁移保护工程开工啦

来源:福建建工集团 发布时间:2021-04-02 15:27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阳春风正劲,开工正当时。3月30日上午,漳州市八尺门海域综合治理生态修复工程开工仪式在东山县八尺门海堤码头隆重举行,该工程共有五个项目,福建建工集团权属福建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承接了其中的向东渠八尺门渡槽异地迁移保护工程项目。当天,福建新闻联播对此进行了专题报道。

  漳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慧德,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叶健,东山县及公司相关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叶健代表施工单位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福建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一家有着60多年历史的省属工程科研与技术服务综合性机构,始终坚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好传统街区,保护好古建筑,保护好文物,就是保存了城市的历史和文脉”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充分用好公司在文物保护领域的丰富经验,按照文物最小干预原则,保护好向东渠八尺门渡槽这一红色历史文物,传承好“谷文昌精神”和“向东渠精神”。他郑重承诺,公司将精心组织、周密规划,坚持以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施工、高效率推进,全力打造精品工程,不辜负各方的信任和认可!

  张慧德宣布开工令。现场礼声长鸣、掌声雷动,这意味着八尺门海域综合治理生态修复工程顺利开工、向东渠八尺门渡槽异地迁移保护工程正式启动。现场成功完成了首个U型渡槽单体分离和下架。

  漳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东山、云霄、诏安三县相关领导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施工单位代表和项目指挥部成员,镇村干部代表等240余人参加了开工仪式。

  八尺门海域位于福建东南部诏安湾与东山湾交汇处,原为连接两湾之间的狭长海峡,全长约12公里。八尺门海域综合治理生态修复工程自2020年11月正式启动,分为八尺门海域陆域综合整治、向东渠八尺门渡槽异地迁移保护工程建设、八尺门海域生态修复、八尺门海域安全民生保障和海域养殖转型升级五大项目。

  公司承接的向东渠八尺门渡槽异地迁移保护工程需迁移560米,其中水槽56个,槽墩55座,累计分段440段,将异地迁移保护至疏港公路羊角山公园东侧,总用地面积83.5亩。

  该工程的实施规模、体量、距离、难度等要素在国内石砌体结构文物保护迁移工程中属于首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