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践行公益,绘制76米文化长廊

来源:福建建工集团 发布时间:2021-02-07 19:52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近段时间,不少福州市民路过通湖路消防博物馆一侧和在建的海峡演艺中心门口时都会发现,这条通道的墙面出现了各种有趣的墙绘。浓郁的福州地域文化元素,让整个街区充满了艺术气息和人文氛围。

  这些墙绘,是由福建建工集团权属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设计主创方的身份,联合福州市鼓楼区南街街道驿里社区及福建农林大学艺术学院参与“金斗桥巷墙面手绘”公益活动的成果。

  这段墙绘所在区域即为金斗桥,连接着鼓楼区仓门街和通湖路,是三坊七巷历史景区周边的核心区域。墙绘创作进一步美化了街道环境,提升了街道精神文化内涵,满足了周边百姓加强人居环境文化氛围的要求。

  公司共参与设计绘制了两段墙体。金斗桥巷部分墙长约58米,主题为“福州记忆”;消防博物馆一侧墙长约18米,主题为“消防安全”。

  在绘制现场,公司设计团队与青年学子们通力协作,驿里社区工作人员积极配合,负责各种绘图材料及工具的补给,设计师们安排布局、精心勾勒。创作期间,不少途经的市民在旁驻足围观,拿出手机进行拍摄,记录下鲜艳的色彩和生动的创作过程。

  “福州记忆”主题墙面结合生、旦、净、末、丑脸谱与抽象“闽”字生动表现闽剧的特色,一个个福州当地传统小吃如鱼丸,虾酥、拗九粥以及福州名胜“白塔”、“镇海楼”等在巷子中生动体现。

  目前,“福州记忆”“消防安全”墙绘作品均已基本完成,并成为了过路市民、游客的热门打卡点,进一步丰富了三坊七巷历史景区周边街面的景观层次,提升了福州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整体城市环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