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建工集团召开2020年度财务工作会议暨新收入准则培训

来源:福建建工集团 发布时间:2021-01-28 22:01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月25日,福建建工集团召开2020年度财务工作会议,并开展新收入准则培训,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张琪出席会议。会议设1个主会场,15个视频分会场,集团财务管理部、资金管理部及权属单位297名财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集团权属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公司围绕本单位年度预算指标完成情况、财务监管、价值创造和新年度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其他权属单位作书面报告。集团财务管理部总经理吴丽芳和资金管理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雷志华分别对2020年度财务决算和2021年度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张琪对集团财务团队一年来的辛苦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加强财务体系建设,提升财务管控能力提出六点要求:一是以信息化为抓手,构建高效的业财融合体系。二是以资金集中为抓手,构建规范的资本管理体系。三是以财务监督为抓手,构建牢固的风险防控体系。四是强化责任,扎实做好会计基础工作,提升会计信息质量。五是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做好财务内控工作。六是加强财务队伍建设,培养敢担当善作为的财务人才。

  期间,容诚会计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庄峻晖围绕新收入准则进行业务培训。参训人员表示,培训很好地将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有机融合,进一步加深了财务人员对新收入准则的理解,将进一步助推集团做好2021年新收入准则的实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