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建工集团助推建筑业“国字号”研究院来闽落户

来源:福建建工集团 发布时间:2021-01-26 17:57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日前,福建建工集团、国家土建结构预制装配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下文简称“研究中心”)、福建省住建厅三方就成立国家土建结构预制装配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福建研究院(以下简称“福建研究院”)达成初步共识。据悉,福建研究院成立后将落位于集团权属装配式研究院运行和管理。

  受研究中心邀请,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丘亮新,集团权属福建建工装配式建筑研究院有限公司院长黄昌钦赴上海同济大学参加福建研究院三方共建交流会,并就合作内容进行磋商。

  会上,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元齐教授介绍了研究中心的技术力量等内容。福建省住建厅办公室主任张志红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合作推动福建省装配式建筑行业的发展,为相关政策和标准的制订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探寻适合福建省发展的技术体系。

  丘亮新表示,将从集团战略层面推进与研究中心的强强联合,在大型钢厂及装配式建筑产业园等项目中展开深入合作,发挥各方在“产学研”的突出优势,形成核心竞争力。

  日后,福建研究院将以省级技术中心为定位。研究中心依托同济大学3个国家重点学科,以成为建筑与工程结构预制装配化工程技术研发和推广的国家级基地和校企合作开放平台为宗旨,将为福建研究院的发展规划、技术发展方向等提供技术咨询,积极充实福建研究院的科研力量。成立后,福建研究院将有效推动发展适应福建地区的装配式建筑技术体系,提升福建省装配式建筑整体技术水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