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建工集团总部党支部联合权属企业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 逐梦前行——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来源:福建建工集团 发布时间:2020-12-10 19:34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近日,福建建工集团总部第二、第三党支部,集团权属武夷装修工程(福州)有限公司党支部以及集团权属福建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共38名党员赴原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开展“铭记历史 逐梦前行——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党日共建活动,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进一步学习和发扬中国人民志愿军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主义精神。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晓群同志和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徐凯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活动。

  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是福建唯一全面反映福建新四军抗战史和福州抗战史的陈列馆,同时也是福州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此次,馆内的图片展以“致敬最可爱的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主题,分为“战略决策”“冰雪长津湖”“地下长城”“钢铁运输线”“粉碎细菌战”“鲜血凝成的战斗友谊”及“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七个部分,共展出200多张历史图片,生动形象地重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战斗画面,全方位、多视角展示了福建志愿军子弟兵的作战过程。

  活动邀请了福建省新四军研究会秘书长兼福州新四军办事处旧址志愿讲解员、集团办公室原主任郑启翔同志为大家讲解旧址历史及图片展。

  活动现场,郑启翔同志对照展出图片,带领大家重温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背景、重要意义以及福建志愿军子弟兵克服种种困难英勇战斗的光荣事迹,使大家对中国军队不畏强敌的钢铁意志、万众一心的顽强品格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活动中,支部向每位党员赠送了一本《苦难辉煌》,该书对20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中国社会错综复杂、恢宏壮阔的历史进程,进行了全景式的揭示和剖析,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极其困难的环境下,建立红色政权、率领红军进行战略转移的伟大壮举。支部通过赠书来激励各位党员坚守爱国情怀、坚定奋斗意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今后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史为镜、以史鉴今,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奋斗,争当新时代的追梦人,为集团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投资建设运营商作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