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建工集团助力老旧小区改造 筑就温暖的家

来源:福建建工集团 发布时间:2020-10-12 20:25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进一步提高城市居民幸福感,提高城市综合治理水平,根据上级指示精神,福建建工集团权属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担闽侯县3个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改造工作于2020年7月启动,改造的小区包括甘蔗街道三福社区、上街镇美岐一期社区、上街镇岐安花园社区。接到任务后,由公司市政二所与风景园林所共同组成的旧改设计团队第一时间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工作中。充分调研现场,客观分析环境,积极听取意见建议,努力寻找改造的问题点、切入点和提升点,提出了“让爱与温暖延续”、“把缤纷融入社区,让美好走进心里”、“舒适自然的邻里生活”等软层面的社区营造目标。

  设计团队制定了系列提升改造策略和措施,改造重点包括小区破损道路、不协调构造物等项目。同时,设计团队还提出将改造后社区纳入物业长效管理,共同营造共享的、协调的、有温度、有情怀的互动社区,进而增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推进文明城市建设。

  公司积极参与闽侯县老旧小区改造,不仅助力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群众居住品质,实现旧貌换新颜,也有效推进了公司与闽侯片区之间的全方位战略合作。

附件下载: